查尔斯顿赛科贝尔伤退无缘决赛 埃拉尼亦出局

2016年04月10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资料图)科贝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总奖金为665,900美元的WTA顶级赛查尔斯顿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在1-6/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退赛,保送七号种子斯蒂文斯晋级决赛。美国姑娘将迎战资格赛选手维斯尼娜,后者以6-4/4-6/6-2艰难击败五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

  科贝尔在澳网夺冠后陷入了低潮期,好在在北美硬地又逐渐找回状态,上周的迈阿密赛闯入四强。德国人去年连续拿下查尔斯顿和斯图加特两站WTA泥地赛事冠军,本周卫冕之旅较为轻松。斯蒂文斯三年前就已经打入澳网四强逼近世界前十,但是一度跌出TOP30之后今年再度回勇。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斯蒂文斯在此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过对手。

  科贝尔一上来的发球局就遭遇危机,澳网冠军挽救了两次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发。斯蒂文斯随后在第三局再度破发,很快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第五局德国人终于拿下一局,不过来到第七局还是15-40送出盘点,整盘占据优势的美国小将三度破发6-1轻松取胜。第二盘科贝尔的首个发球局再度告破,斯蒂文斯3-0领先时她宣布退赛,让对手仅用了40分钟就轻松收获了决赛席位。

  埃拉尼今年的表现相当不稳定,在顶级赛事迪拜赛赢得冠军之外,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等四站赛事都是首战出局,世界排名第20位。29岁的维斯尼娜新赛季表现相当出色,击败过大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哈勒普等名将,本周则淘汰了二号种子本西奇。两人在2012年的布达佩斯有过一次交手,埃拉尼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维斯尼娜率先发球,埃拉尼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保发3-1领先。俄罗斯人在第六局回破追至3-3平,她在第九局狂救四次破发点力保发球局,随后的第十局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埃拉尼遭到关键破发,以4-6输掉首盘。第二盘两人在前六局各自破发一次战至3-3平,前法网亚军随后连下两局5-3领先。第六局是埃拉尼的发球胜盘局,她在轻松保发之后6-4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人在第三、第四局互破战至2-2平,维斯尼娜此后完全接管了比赛,她在两度破发之后连破带保直落四局,以6-2的比分拿下了这场2小时20分钟的大战。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斯蒂文斯大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斯图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