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赛埃拉尼力克大威终结者 将战维斯妮娜

2016年04月09日10:0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维斯妮娜比赛中维斯妮娜比赛中

  美国,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8日,2016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进行女单1/4决赛争夺。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球员维斯尼娜延续了出色状态,直落两盘7-5,6-4力克西格蒙德晋级半决赛。

  “我很享受在查尔斯顿的时光,”维斯尼娜说,“我爱这座城市,也爱这项赛事,更爱这里的观众。这站比赛我的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糟糕的天气状况之下也能维持水准。”

  “我和自己抱怨今天的大风,不停在问能不能停止刮风,但是这一点儿用都没有。所以我必须要更加努力战斗去赢下这场比赛。”

  在2011年维斯尼娜曾经在这里杀入决赛。本场比赛上来俄罗斯人手感火热,两度破发得手早早建立4-1领先。不过本赛季西格蒙德正值个人状态的顶峰,她没有轻易让出首盘,随后实现两次回破填补差距,将比分追成了5-5平。

  维斯尼娜没有受到任何挫败,她再破一盘随后保发拿下首盘。第二盘上来俄罗斯人又是率先破发,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赛末。距离维斯尼娜胜利还有三分 的时候,场上出现小插曲,西格蒙德的帽子掉落影响了维斯尼娜的击球,她正手截击下网也给了德国人最后的反扑机会。西格蒙德再得两分就能将大比分再次追平, 但这时维斯尼娜再次提升状态,干净利索终结了比赛。

  “我努力不去急着下分,因为是我在控制对攻节奏。”维斯尼娜说,全场比赛她轰出了22记制胜分,出现24个非受迫性失误,18次上网斩获11分,“我是进攻方,在底线我努力打出攻击性,然后有机会就直接上网。”

  “首盘4-1后对手打得非常好,场上大风也影响了我的发挥。在那样的情况下你没法打出最佳状态。你必须要去努力争取每一分。”

  维斯尼娜将和泥地高手埃拉尼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首盘遭到严峻考验,最终以7-6(1),6-1击败普汀塞娃晋级。

  比赛开始埃拉尼有些慢热,早早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在普汀塞娃5-4的发球局中距离丢掉首盘只差两分。但意大利老将及时找回了节奏,进入抢七后发挥出色扭转了局势。第二盘埃拉尼打得顺风顺水,最终在两个小时内结束了战斗。

  “首盘比赛就用了1小时15分钟,”她接受场上采访时说道,“每一局都非常接近,我们一直在平分占先平分占先!不过第二盘就轻松了很多,我的状态也上去了。”

  这是埃拉尼职业生涯首次在查尔斯顿站杀入半决赛。今年她已经将迪拜站冠军收入囊中,她将向赛季第二个顶级赛决赛发起冲击。

  “很高兴能够进入四强,这是个很大的惊喜。我知道每场比赛都非常艰难,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来到这个位置。”

文章关键词:埃拉尼普汀塞娃维斯妮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