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开心掌握比赛主动权 晋级16强将战穆古拉扎

2016年03月28日14:0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阿扎伦卡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7日,阿扎伦卡在迈阿密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 6-0轻取里内特晋级女单16强。

  2009年在迈阿密公开赛上阿扎伦卡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她在决赛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小威,这是白俄罗斯人第一次战胜小威。阿扎伦卡在与里内 特的比赛中优势明显,在以6-3先下一盘后,第二盘虽然在克兰顿公园(比赛举办地)挂起了风,不过阿扎伦卡表现得愈发出色,如秋风扫落叶一般直落六局锁定 了胜局。整场比赛用时70分钟。

  “到最后两局时起风了,不过刮了点风反倒感觉更舒服了。希望大家今天比赛看得开心,我知道今天天气的确很热,而且很干。”阿扎伦卡赛后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道。

  阿扎伦卡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两个女单冠军,世界排名重回了前十。其中,在今年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上她再度战胜了小威,这是她自 2012年夺得中网冠军以来首次在顶级强制赛上夺冠,而且这次击败小威也是白俄罗斯人2013年以来第一次战胜美国人。如果本周在迈阿密公开赛上阿扎伦卡 能再夺冠的话,她将成为第三位包揽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赛事冠军的球员。不过对于这样一个目标,阿扎伦卡在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会认真对待每一场 比赛,不能低估任何一位对手。“她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而且她的手感很好,打法很多变。她是一位很年轻的球员,而且未来不可限量,我很开心今天这场比赛我 成功抓住了主动权。”

  “参加像迈阿密站这样的大比赛时,不管比分如何,你都要拼到最后一刻,因为每一个球员大家都不会轻易放弃的。”阿扎伦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我尽力保持犀利的进攻,打好每一个球,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你只要一放松,对方就有可能抓住机会反扑。我很开心今天这场比赛我注意力保持得很集中,机会出现时我也都抓住了,而且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

  下一轮,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穆古卢扎,后者以 6-1, 6-0轻松淘汰了吉布斯晋级。这将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

文章关键词:迈阿密赛阿扎伦卡穆古拉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