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莎娃媒体人缘超伍兹 一人或助其走出困境

2016年03月09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莎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莎拉波娃误服禁药一事无疑是眼下网坛焦点。英国《电讯报》记者Simon Briggs发表评论,认为莎娃不同于当年被曝出偷腥丑闻的泰格-伍兹,仍可以走出困境。编译如下:

  莎娃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服用违禁药物,这在网坛可算是前所未有。而此举到让人联想到另一场公开致歉,泰格-伍兹在性丑闻爆发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这两件事有相似之处,即一个看似完美的名人——拥有常人所梦想得到的财富和成功——被无情丑陋的真相“贬回凡间”。

  从性丑闻曝光那一刻开始,伍兹的公众形象就持续下滑,甚至变得可怜。至于莎娃,从她在周一召开的那场新闻发布会所展现出来的成熟危机公关手段可以看出,她有足够的时间,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她有可能在接下去几周遭到网坛开出的严惩,但如果她和她的团队能够扭转局势,那么他们的表现势必会成为接下去数年公共关系学生研习的案例。

  伍兹和莎娃的一大关键不同在于他们在媒体中树立的形象。伍兹曾表现出对媒体的轻蔑,因此当他需要朋友时,没有人挺身而出,相反,多数报道其丑闻和走下坡的媒体甚至感到乐在其中。

  莎娃则聪明得多。诚然,她并不如小威那般热情,后者曾邀请部分记者去自己的家。莎娃总是保持着距离感。但她有着极高的情商,把握有度,在注重个人形象的同时也会留意这么做给商业利益带来的好处。任何接受邀请参加莎娃产品发布会的人总是有机会和她相处片刻,而无论怎样的话题,她都能给出经过一番细致思考后的答案。

  这个女人知道如何得到她想要的,无论是宣传,还是大满贯冠军。在赛场上,虽然没有小威那样健壮的身体,也不如哈勒普那样移动灵活,但她很聪明,有决心,能够击垮对手,就如同她经营自己的公众形象般。网球是项更多依靠头脑的运动,而莎娃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往往先发制人,尖叫声,还有那每分之后转过身体,整理拍线的动作,对手只有等待的份。

  莎娃的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有个人始终留在她的团队中,那就是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网坛教父尼克-波利泰利在自传中曾这样形容麦克斯:“有时候我怀疑他是不是克格勃的卧底。”至于莎娃,波利泰利这样写道:“玛丽亚从不和同龄人一起训练,她和她们没有交集,甚至都不说话。她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在赛场上和她们隔网相对,因此和她们发展友谊没有什么好处。”

  这种态度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当小威和沃兹尼亚奇成为闺蜜,与阿扎伦卡成为好友时,莎娃坚持“更衣室是这个世界上我最不喜欢的地方”。

  当初,莎娃和父亲来到美国时,两个人都不会说英语,父亲只能去刷盘子赚钱养家。2013年,莎娃在接受CNN采访时这么说:“我尊重我所赚到的钱,因为我小时候很穷。”如今她身价过亿,就在那次采访中,莎娃还说:“如果我不想再打球了,我还有足够的钱够我过下半辈子。”

  当时没人能料到,这句话竟然和如今莎娃的处境如此吻合。若听证会对其不利,那么何时退役恐怕就不是莎娃所能掌控的了。

  (Chen)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伍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