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炮轰莎娃不值得大众同情 禁药事件疑点太多

2016年03月09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资料图莎娃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关于莎拉波娃药检未过关一事,外界议论纷纷。有媒体表示对俄罗斯人的支持,也有人提出质疑。英国《电讯报》首席体育记者保罗-海伍德就属于后者,他以“为何莎娃不值得同情”为题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支持莎娃是无辜的,甚至赞赏其这起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诚实”,这股风潮恰恰表明反兴奋剂运动所面临的阻碍。首先就是药物欺骗,其次就是人们的天真,他们理应在全面审视所有证据之后再决定是否支持那个犯错的人。

  莎娃服用禁药无疑是头条新闻,而另一边她所赢得的同情不得不让人担心,借助药物来提升赛场表现这件事的恶劣程度是否仍然没有被广泛了解。公开道歉似乎成为了很有效的一招,在药检不过关的新闻被曝出来之前就先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莎娃赢得了网坛以及更多人的同情,可他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这项运动的诚实性。

  从WTA首席执行官到澳大利亚网协,当然还有俄罗斯网协,所发表的声明都是肯定莎娃的为人。在很多方面,莎娃可能正如他们所宣称的那样是“领军人物”,是“道德模范”,但这种反应恰恰值得警醒。这表明对于女子网坛的顶级球员,似乎存在着不同的衡量标准。莎娃在洛杉矶酒店发出了一记ace,她声称自己错就错在没有仔细阅读电子邮件,获悉自己服用10年的药物已经被列入违禁名单。而她的律师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表示:“只有1月那25天,她的体内含有违禁药物。”

  这么做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将外界关注的焦点从为何莎娃要从18岁开始就服用米屈肼转向“1月的那25天”。

  问题来了:这位给莎娃开出米屈肼的所谓“家庭医生”在美国也是这么做的吗?米屈肼在美国并未获得销售许可。那么她是从俄罗斯获得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律师一直强调莎娃是为了治疗身体不适,保持健康才会服用这种药的,并且这种药在今年之前并未被列入违禁名单。可从另一方面解读,可以认为过去十年里,莎娃一直将米屈肼作为提升其表现的合法药物。

  至少在称赞莎娃的勇气之前,我们还有太多的疑问,例如:她是否还服用了其他药物?用“1月的那25天”来辩解,恰恰引出更多的问题。

  (Chen)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禁药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