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莎娃或禁赛一年 俄网协信其仍可出战奥运

2016年03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发布会现场莎娃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误服禁药未能通过年初澳网的药检,引发哗然。三大社及WTA官方都聚焦此事,进行了报道。具体如下:

  美联社:莎娃或遭一年禁赛处罚

  莎娃的网球生涯陷入危机,参加奥运的希望变得渺茫,她透露这一切只因她未能点击电子邮件中的链接,而该链接本可以通知她不要再服用Meldonium这一药物。这位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表示正是由于这一并不为人所熟知的药物,使得她未能通过年初澳网的药检,而Meldonium已经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入违禁药物名单。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称任何被证实服用Meldonium的运动员通常会被处以一年禁赛。

  法新社:俄网协信莎娃仍可出战奥运

  莎娃表示自己未能通过澳网药检,被查出服用了Meldonium。她从2006年起就开始服用这一药物,但今年Meldonium被列入禁药名单。根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网协主席塔尔皮斯切夫认为莎娃还有机会出战8月的里约奥运会。他直言所谓莎娃刻意服药纯属“一派胡言,运动员只会在理疗师或医生的建议下服药”。

  路透社:赞助商暂无表态

  根据ITF的声明,莎娃的禁赛期将从3月12日开始。她是本月第7位被查出服用Meldonium的运动员,该药物用于治疗糖尿病和低镁症状,从今年1月1日正式被列为违禁药物。ITF反兴奋剂条例可以对药检不过关者开出高达四年的禁赛处罚,不过根据情形不同可以减免处罚,例如首次服用等。如果球员可以提供自己是误服的证据,就能免遭处罚。莎娃一直是赞助商的宠儿,目前包括耐克在内的几大赞助商都没有对此事给予评论。

  WTA:密切关注进程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发表声明称:“听闻玛利亚的事,我感到万分遗憾。玛丽亚是个领军人物,一直以来,她都是位诚实正直的女性。然而,如玛丽亚所承认的,每名球员都有责任清楚自己所服用的是什么,是否得到允许。现在,此事已归网球反兴奋剂机构处理,他们将依照标准程序跟进。WTA将密切关注进程,并支持最终决定。”

  (Chen)

文章关键词:莎娃禁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