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莎娃中招的是什么药:治疗心脏病 今年才成禁药

2016年03月08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屈肼米屈肼
莎娃莎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莎拉波娃召开发布会,称自己在澳网期间的药检未过关,原因是误服了禁药米屈肼(Meldonium),这种药今年开始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列为禁药,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药?

  米屈肼是米屈肼(又称THP,MET-88和mildronate)为一种新型心脏保护药。是由拉托维亚有机合成所研制,1989年由Grindeks公司首次在前苏联上市销售,是卡尼汀的结构类似物,它是肉毒碱的结构类似物,能竞争抑制丁酸甜菜碱羟化酶,从而抑制肉毒碱的生物合成,直接抑制肉毒碱依赖的脂肪酸在线粒体的转运。抑制肉毒碱的生物合成可减少细胞内游离肉毒碱的浓度,防止异丙肾上腺素诱导的酰基肉毒碱堆积。因此本药对心肌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在产生这种保护作用的同时对血流动力学参数无明显影响,心脏供血和心脏氧耗无明显变化。

  而据知名体育媒体人王勤伯介绍:该药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中风、心脏病、心绞痛等疾病。它有助于抑制脂肪酸氧化,改善人体能量代谢,透过消除有毒物质提高细胞供氧——对于每天需要大运动量、大消耗的运动员来说,十分有帮助。此外它还能加快伤病恢复、缓解运动疲劳、提高竞技成绩,几乎是只要不断骨,运动员想要的各种效果它都能提供。

  任何药物的滥用都是有害的,运动员在药物帮助下加大运动负荷,带来的后果是猝死风险大增、肝癌风险大增,因此去年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米屈肼成为禁药。

  莎拉波娃说因为家族糖尿病史以及本人缺镁的问题,从2006年开始服用这种药物,并且因为疏忽,并未注意到它已经成了违禁药物,但不管怎么说,都已既成事实,莎娃只能积极配合调查,给出足够证据,力争缩短禁赛期,减少不良影响。

  (ST)

文章关键词:莎娃禁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