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布沙尔遭逆转 斯维托丽娜夺第四冠

2016年03月07日10:4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维托丽娜捧杯斯维托丽娜捧杯

  马来西亚,吉隆坡 - 当地时间3月6日,在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女单决赛,近来状态出色的乌克兰头号女单斯维托丽娜苦战三盘以6-7(5), 6-4, 7-5的比分力克布沙尔,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女单冠军。

  自从跟前世界第一海宁合作以来,斯维托丽娜近段时间表现非常出色,之前在迪拜免税店网球锦标赛中她闯进了半决赛,现在,她又在吉隆坡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女单冠军。

  斯维托丽娜和布沙尔的这场对决因为天气的原因打打停停,比赛几度因为下雨而中断。首盘较量在比赛第一次因雨中断重新开始后,加拿大人最终在抢七局以微弱优势赢下了第一盘。

  “今天是漫长的一天。第一盘打得非常艰难,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我本来5-3领先,最后却输掉了第一盘,我非常失望。后来比赛因为下雨的关系暂停了几次,整个比赛的过程可谓是起起伏伏。”斯维托丽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斯维托丽娜和布沙尔以前曾有过三次交手,乌克兰人三次都赢了。在输掉第一盘后斯维托丽娜情绪上受到了影响,以至于在第二盘开始便处于下风,一度以2-4落后对手。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斯维托丽娜慢慢找回了状态,连赢四局后拿下了第二盘,扳平了比分。

  “老实说,我现在记不太清第二盘的具体情况了,因为当时的情绪不是很稳定。我只记得第二盘打得很辛苦,我在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把比分扳了回来。比赛过程中,我试着调整比赛策略,也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当你落后时为什么要坚持之前的打法呢?”

  在比赛最后一次阴雨暂停结束后,布沙尔在第十局率先进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斯维托丽娜也打得非常顽强,她直落四分反破对手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5-5平。之后,虽然斯维托丽娜也再度面临对手的破发点,不过这一次乌克兰人再没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后锁定了比赛胜利。

  “很多人都以为比赛要结束了,但我就是喜欢给大家惊喜。”斯维托丽娜笑着说道,“其实我只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当时发球局30-0领先,但最后却丢了那个发球局。我情绪上有点挣扎,因为我在那么关键的时刻丢了发球局。”

  “我对自己说,我要忘掉上一局,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做得很好。当时我接发球质量很好,给她施加了很大压力。这一点很关键。”

  在获得吉隆坡站的女单冠军后斯维托丽娜世界排名将创下新高,上升至第14位。

文章关键词:斯维托丽娜布沙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