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点出缘何能横扫A-拉德 排名升至第6创新高

2016年02月27日14: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纳瓦罗纳瓦罗

  多哈,卡塔尔 - 当地时间2月26日,纳瓦罗仅耗时62分钟就以6-2,6-0横扫3号种子阿-拉德万斯卡晋级卡塔尔Total公开赛决赛。

  本场比赛两人开场平分秋色,纳瓦罗在第五局中频频打出制胜分破掉阿-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确立领先优势,最终西班牙甜心6-2轻松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 二盘第一局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拉德万斯卡反拍斜线放小球,纳瓦罗极速飞奔到网前救球,不过西班牙人脚下不稳意外摔倒,幸运的是纳瓦罗及时扔掉了球拍,这次摔倒并未造成任何事故。西班牙人状态有增无减,在破发点上纳瓦罗正手斜线将对手拉出场外,随后网前正手卸力截击得分,最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反观拉德万斯卡这一边,大概是昨天和文奇的那场三盘大战消耗了她太多的体力,波兰人今天面对纳瓦罗的强势进攻显得束手无策。尽管拉德万斯卡在第二盘中拿到了破发机会,但情绪不高的波兰人最终没能成功兑现。

  纳瓦罗底线火力全开,拉德万斯卡丝毫没有还手之力,最终西班牙人频频轰出制胜分拿下比赛最后的四局。“今天我真的感觉很好,”纳瓦罗说道,西班牙人打出了20个制胜分的同时只有8个非受迫失误。“我想她(拉德万斯卡)可能是太累了。”

  纳瓦罗也期待着和埃拉尼搭档闯进多哈站的双打决赛,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意外摔倒,但纳瓦罗赛后没有向教练征询任何意见,尽管这有可能对她的身体产生负面影 响。“我跑了很多,努力了很多,有时候我就是这样子的,”当被问到第二盘的摔倒时候纳瓦罗回答说,“不过现在我感觉非常好,我还有双打比赛要打,我非常期 待。”

  闯进多哈站半决赛之后,纳瓦罗也确保自己世界排名下周将要回升到世界前十位,如今闯进决赛的西班牙人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六位。“我为了这一刻努力了很长时间。能够打进世界前十非常棒,我感觉很好,很高兴,我也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拉德万斯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