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拉德逆转文奇进半决赛 低迷穆古拉扎止步八强

2016年02月26日0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万斯卡(资料图)拉德万斯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2,818,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多哈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经过三盘苦战后,以3-6/6-2/6-3逆转前十新贵文奇,顺利闯入半决赛。近况平平的4号种子穆古拉扎以1-6/7-5/2-6输给了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遗憾止步八强。

  这是A-拉德万斯卡和文奇生涯第十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波兰姑娘以七胜二负领先。不过在33岁高龄才首次进入前十的文奇近来状态奇佳,意大利老将在第三局就直落四分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文奇在第七局以40-0再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A-拉德万斯卡没有放弃,连赢五球后艰难逆转保发。错失机会的意大利老将仍然保持平稳心态,保发后再次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3号种子在盘末再次交出发球局,就以3-6输掉首盘较量。

  双方在次盘开局交换发球局,文奇拿下第三局后就以2-1领先进入居间休息。重返球场的A-拉德万斯卡开始加强攻势,抓住对手表现下滑的机会连赢五局,就以6-2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文奇在决胜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后劲十足的A-拉德万斯卡连下四局,还是以4-1实现反超。顽强的意大利老将随后连追三局迫近了比分,但关键时刻波兰姑娘没有手软,连保带破后以6-3实现逆转,晋级半决赛将对阵纳瓦罗,后者以6-3/7-6(3)击败了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

  新赛季以来状态平平的穆古拉扎遭遇克星佩特科维奇,德国姑娘在过去两次交手中都战胜了西班牙美少女。在今天的较量中佩特科维奇延续过去对阵穆古拉扎的打法,早早实现破发后以3-0领先。减少失误的西班牙姑娘保发追回一局,佩特科维奇同样守住发球局,并继续以4-1领先。火力全开的德国姑娘依靠犀利的反击再次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6-1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穆古拉扎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佩特科维奇在2-5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力,连追三局后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去年温网亚军提升了击球质量,连保带破后就以7-5艰难扳回一盘。决胜盘上穆古拉扎在首盘化解五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不过佩特科维奇已经从次盘失利阴影走出了,打出连胜五局的攻击波后,就以5-1领先。此时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佩特科维奇以6-2取胜,晋级半决赛将对阵大黑马奥斯塔彭科。

  (Benson)

文章关键词:佩特科维奇奥斯塔彭科a-拉德万斯卡纳瓦罗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