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埃拉尼仅丢两局横扫对手 获职业生涯第九冠

2016年02月21日10:0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埃拉尼亲吻奖杯埃拉尼亲吻奖杯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0日,在迪拜免税店网球锦标赛决赛中,埃拉尼6-0,6-2送蛋轻取捷克人斯特里索娃。作为前世界前十以及法网亚军得主,埃拉尼的大赛经验在昨天一小时多一点的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不知道说什么,我非常抱歉,斯特里索娃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但是我很高兴能够获得这项比赛的冠军。这一周对我来讲非常艰难,我非常为自己高兴,为我的团队、家人还有朋友高兴。”埃拉尼在接受场边采访时说道。”

  意大利人进场的时候若有所思,大概是埃拉尼看透了对手的心思,意大利人赢得了挑边的权利之后选择率先接发球。这个明智的 决定让斯特里索娃在第一局当中出现了一连串的非受迫失误,埃拉尼直落四分破发。当比赛的天平向对手那一边倾斜的时候,埃拉尼丝毫不会手软,意大利人一眨眼 的功夫就连续拿下了好几局的胜利。当斯特里索娃找到自己的节奏时,埃拉尼也能做到齐头并进,在一个26拍的多拍回合当中,埃拉尼展示了自己非凡的防守能 力,从而拿到了4-0的领先。

  一边倒的局面一直持续了29分钟,在打出一些离谱的失误之后,斯特里索娃放弃抵抗,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又以0-30落后,捷克人情绪低落到了低谷。不过让斯特思索娃欣慰的是,她最后还是得了一些分数,避免这场比赛成为2014年之后最悬殊的一场WTA决赛。

  不过无论斯特里索娃出什么难题,埃拉尼都能一一化解,意大利人毫不留情地向胜利迈进。“她可以做到任何事情 - 来到网前,放小球 - 所以我必须在每一分当中都集中精力,为接下来发生的任何事情做好准备。”埃拉尼说道。

  埃拉尼整场比赛唯一的不足就是打出了11个非受迫失误,在比赛的末段遭到了斯特里索娃猛烈的反扑。斯特里索娃拼尽全力挽救了四个赛点,最终捷克人还是将冠军拱手让出。这是埃拉尼职业生涯第九个冠军,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

  “不,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尝试着哼着歌,然后不去想太多,”埃拉尼在谈到自己场上冷静表现的时候说到。“当然了,赢下最后的那几分是很艰难的。5-1的时候我拿到了赛点,不过我可能是在第五个赛点上结束全场比赛的。比赛确实非常紧张。”

  不过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是斯特里索娃自己发挥不佳,捷克人打出了15个制胜分的同时打出了43个非受迫失误。不过,斯特里索娃离开迪拜之后将要赶往多哈继续参赛。本周捷克人赢下了伊万诺维奇和加西亚等强敌,她的世界排名下周将会回升到世界前40位。

  “当然了,埃拉尼表现非常好,”斯特里索娃说,“我非常抱歉今天输得这么快。我已经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但没有什么效果。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周,我很高兴能够打进决赛。”

  在双打的决赛中,庄佳容和尤拉克以6-4,6-4战胜2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组合获得冠军。

文章关键词:埃拉尼斯特里科娃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