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普利斯科娃爆冷出局 格尔格斯横扫库兹娃

2016年02月16日11:1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德维格在比赛中范德维格在比赛中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周一,迪拜免税店网球锦标赛拉开了战幕。赛事首个比赛日即爆出冷门,去年的赛会亚军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以6-7(5)/1-6的比分不敌范德维格惨遭淘汰。

  普利斯科娃和范德维格这两位选手都属于发球重炮型选手,所以在首盘比赛中破发机会出现得很少。当珍贵的破发机会出现时范德维格抓住了机会,成功赢下了首盘。第二盘比赛相比之下就进入了一边倒的局势。

  “保住我自己的发球局是我今天关注的重点,后来进了抢七局后,每一分都很关键,所以机会一旦出现就要抓住。比赛中我有打得好的地方,也有打得差的时候。不管怎样,我都不能让她在抢七局占据优势。”范德维格表示。

  影响抢七局走势的一个关键分是范德维从之前的防守态势转为了进攻,在一记反手进攻得分后带出了两个盘点。虽然赛会6号种子化解了第一个盘点机会,但随着普利斯科娃在对方第二个盘点机会时反手回球出界,范德维格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我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这很关键。从那开始我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并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导权。”范德维格继续说道。

  在另外几场较量中,还有一位也是前赛会亚军。2012年的赛会亚军格尔格斯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6-0的比分轻松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晋级,下一轮她将迎战斯特里索娃和皮隆科娃之间的胜者。

  “今天这场比赛我表现得非常强势和稳定,我打得很具攻击性,同时失误也很少。”格尔格斯表示,“今天我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让她可以打出自己的节奏。 像她这样的球员,她一旦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就可以打出非常高质量、落点很深的回球。我不想让她有这样的机会,今天的策略很奏效。”

  “这就是每个球员努力的方向,我们每天训练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状态尽可能的稳定。像今天这样看到自己的训练有了成果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此外,与格尔格斯一同获得晋级的德国球员还有佩特科维奇。此前四次参加本站比赛,佩特科维奇虽然只赢过两场正赛,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她打得非常自信,直落两盘以6-2, 6-1击败了吉奥尔吉晋级。

文章关键词:格尔格斯佩特科维奇库兹涅佐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