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本西奇逆转帕芙娃 伊万半决赛将战文奇

2016年02月13日11:2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伊万在比赛中伊万在比赛中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6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伊万诺维奇直落两盘以6-1,7-5击败科兹洛娃,顺利晋级半决赛。

  首战开场不顺的伊万诺维奇在面对科兹洛娃时克服慢热,上来干净利落连下五局,仅用了23分钟便以6-1轻松拿下首盘。第一次杀入顶级赛八强的科 兹洛娃没有轻易投降,她在第二盘3-5落后的情况下进行最后一搏,给塞尔维亚人带来不小麻烦。但前世界第一还是顶住压力,以7-5终结了全场比赛。

  和伊万诺维奇争夺决赛席位的是老将文奇。意大利人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以7-6(3),4-6,7-6(4)险胜巴博斯。

  巴博斯在决胜盘一度以5-3占据上风,抢七当中也率先破发4-2领先,但她还是没能咬紧牙关冲过终点。整场比赛的关键分出现在决胜盘抢七第十 分,文奇接二发时直接轰出了一记大斜线,裁判呼报出界,但意大利人随后鹰眼挑战成功,带出了赛末点。随着巴博斯正手长出底线,2号种子惊险晋级。

  “这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比赛,对手的发球非常棒,我很难接过去。”文奇说,“决胜盘我3-5落后,但我保持专注,最后能够反败为胜。”

  “在关键时刻你必须拿出积极状态,不去想比分如何。最后她有些紧张,手感发紧,以至于打丢了一些简单分数。”

  文奇在和伊万诺维奇的九次交手中输掉六次,不过两人近年来没在赛场上相遇过。

  “安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半决赛将会非常困难。不过我已经杀入了四强,我没什么可输的,只想去享受比赛。我会竭尽全力,我每分都要保持攻击性。”

  夜场压轴的是头号种子本西奇,瑞士人以6-7(4),6-4,6-2逆转本土好手帕芙柳琴科娃,保留了下周杀入TOP10的希望——如能闯入决赛,本西奇的世界排名将突破来到第九位。

  “我对自己的反击方式感到非常满意,虽然过程有些磕磕绊绊。”本西奇说,“能做到这点比轻松取胜的成就感还要高,很开心能够渡过难关。”

  本西奇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另一位本土球员卡萨特吉娜,后者同样经历三盘大战,以4-6,7-5,6-3逆转了齐布尔科娃。两人是同时代球员,青少时期就对彼此非常熟悉,本西奇在过去两次击败过对手。

  “我们之前打过两次,那还是2013年的青少赛场。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很开心我们都能杀入四强。”

文章关键词:伊万文奇本西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