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赛大威克服慢热晋级四强 谢淑薇将战土居美咲

2016年02月13日10:5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在比赛中大威在比赛中

  台湾,高雄 -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6赛季台湾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克服开局慢热,直落两盘击败塞瓦斯托娃,拿到半决赛门票。

  大威廉姆斯赛前承认自己并不了解1/4决赛对手塞瓦斯托娃的打法,而事实也证明美国人整场比赛的进程并不是设想中的一帆风顺。

  塞瓦斯托娃作为实力较弱一方上场没有任何负担,开局反而取得了5-2领先优势。不过头号种子不会如此轻易交出胜利,大威廉姆斯接下来拯救了两个盘点,连下五局7-5逆转了场面。

  错失良机的塞瓦斯托娃没能够重振旗鼓,大威廉姆斯第二盘完成三次破发,6-2轻松锁定胜局。

  “我没有想当时比分多少,我只是努力不去丢掉第一盘。”大威廉姆斯说,“不过她今天发挥很棒,下手果断,所以我今天打得并不轻松。不过后来比赛经验帮了我大忙,她的压力逐渐增大了。”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取胜。如果一项战术不奏效那就再换一种。这是我的策略。”

  接下来和大威廉姆斯争夺决赛席位的是3号种子普汀塞娃,两人在去年温网交过手,当时场上比分相当接近。

  “我们之前打过几次比赛,上次她的表现尤其出色。我很欣赏她,对她的打法印象深刻,希望明天上来不要这么慢热。不过无论发生什么,明天都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签表下半区,谢淑薇以6-2,6-0横扫俄罗斯球员库里奇科娃,接下来将迎战2号种子土居美咲。

  “我和库里奇科娃有过两次交手,我都是三盘取胜,所以我们对彼此的打法都很熟悉。”谢淑薇说,“她很有攻击性,所以今天我比赛就要以巧取胜。我专注自己的打法,球迷们非常热情,他们为我打了强心针。”

  “半决赛我会遇到土居美咲。我们很久没有交过手了,不过她一直非常稳定。我的世界排名刚刚重返前一百,我不会自视过高或妄自菲薄。我只想做我自己,拿出最佳状态。”

文章关键词:大威廉姆斯谢淑薇高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