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曝小威早已记恨莎娃 或是最后一届联合会杯

2016年02月07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已成莎拉波娃克星小威已成莎拉波娃克星

  新浪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SM大战”已经进行了21回合,小威一波18连胜后19比2遥遥领先莎娃,一次次虐杀后“莎人饭”的眼泪根本停不下来。小威在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只要知道下轮打莎娃,根本不需要动员,绝对100%的状态死磕到底。无论之前的比赛如何艰难坎坷,只要对面是莎娃,小威就会提升到最佳水准,见一次灭一次。

  莎娃的经纪人Max谈论小威时也是毫不掩饰。“塞蕾娜痛恨玛利亚。和小威对战对她来说非常困难。每个人都清楚只要遇到玛利亚,塞蕾娜总会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玛利亚是个斗士,她一直都努力训练寻找获胜的机会,想要成为冠军就要击败最强的人。”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说。“玛利亚赢下温网后,塞蕾娜就不喜欢她。她不喜欢玛利亚成为明星、能赚更多钱。她的面部表情能说明一切,这是完全不同的,她恨不得每一分上都将球打爆。”不过在讲完这段话后,Max也强调这只是他的个人猜测。

  莎娃经济人:小威痛恨莎娃

  两人的缘分从2004年温网开始。当时初出茅庐的俄罗斯美少年莎拉波娃一鸣惊人,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就以6-1/6-4横扫当时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捧起了玫瑰露水盘,不仅终结了威氏姐妹在温布尔登的四连冠,也开始了和小威一段长达十多年的不解之缘。今年澳网,小威还不忘提到那一年的温网,美国人称那是最艰难和最紧张的大满贯比赛之一。

  同年的年终总决赛,两人再度在决赛场上相遇,小威决胜盘4-1领先时,突然因腹部肌肉拉伤而发球状态全无,发球时速降100公里以下。莎娃并没因此而手下留情,杀的眼红的她每得一分都近乎疯狂地庆祝。俄罗斯美女夸张的表现深深的刺激到小威,赛后颁奖仪式上她就颇为不悦,两人显然因此结下了梁子。莎娃拿到了暂时的胜利,也不会想到自此开启了11年不胜的悲惨经历。

  吸金能力:莎娃10年不败

  球场上对决小威遥遥领先,但论场外吸金能力,塞蕾娜则吞下了对阵莎娃的“10连败”。2005年开始,俄罗斯美女牢牢占据福布斯最赚钱女球员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小威一度被李娜超越下滑至第三位,对处处都要争做第一的美国人来说,她只能在球场上发泄她的“羡慕嫉妒恨”。前年出席国内一站赛事推广活动时,随行人员爆料小威一直不断问起莎娃--“玛利亚去不去?玛利亚参不参加?玛利亚怎么样?”。对于11年没击败过她的对手,小威也是“特别照顾”。“我不知道塞蕾娜在银行里有多少存款,但玛利亚拥有更多的广告合同,也更受广告商的青睐。”Max在提到收入后显然有了更多的底气。

  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在经纪人Max的指导下,莎娃就致力于打造和提升自己的品牌。2012年,就在她实现了全满贯之后,在当年美网开赛前推出了糖果品牌“Sugarpova”。凭借着莎娃超高的人气,第一年Sugarpova的销量为120万包,为她带来了600万美元的收入。一年后,她又以美网改名Sugarpova为噱头为糖果造势,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周边产品。到了2014年,仅仅创办三年的Sugarpova的年销量达到了500万包,销售额达到了2500万美元。“我们的计划是把Sugarpova发展为一种生活品牌,将来有可能会销售家庭用品,睡眠用品和家居服等。”Max说道。

  糖果品牌一炮打红后,2016年Sugarpova将进军巧克力市场。光寻找可以合作的巧克力制造商就花了15个月。“尝试和品尝各类事物非常有趣。”Max说道。据他透露莎娃最终选择与一个欧洲品牌合作,巧克力包装袋印有五彩嘴唇,产品有3-4种口味,将在5月开始的法网前上市销售。

  莎娃最后一届联合会杯?

  去年温网开始,莎娃受困伤病战战停停,除了常年困扰她的肩伤,左手前臂的伤情也不容乐观。“原本的计划是墨尔本、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多哈。但是考虑到年初的健康问题,后面两站比赛不得不取消。”莎娃与球队在莫斯科汇合,但她并没有出战联合会杯单打比赛,这引起了俄罗斯本土球迷的不满。“她非常喜欢打杯,但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很多人并不完全关注网球,不知道为何顶尖球员很难找到时间打团体赛,在ATP的巡回赛中,高排位的球员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他们总是有一场接一场的比赛。”Max为莎娃抱不平说道。随后他又补充说,这可能是玛利亚最后一次出战联合会杯。““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征战联合会杯,但我能确定这不是她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她身体能撑得住,还可以打很多年。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在我们的计划中。”

  ATP、WTA冗长的赛季,让球员在选赛时不得不精挑细选,联合会杯、戴维斯杯的关注度因为大牌缺阵逐年下滑,Max对此提出了他的看法。“我认为联杯应该两年办一次,由排名前八位的球队在固定的地方比赛。ITF有必要提出解决办法,吸引更多的顶尖球员加入,他们有这样的能力。而现在当我打开电视的时候,发现一大半的场地都是空的。ITF应该变得更现实,把大家召集起来,寻找一个更合理的解决方法。大牌球员对比赛很重要。”

  (stefan)

文章关键词:联合会杯莎拉波娃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