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维斯尼娜/索阿雷斯抢十险胜 夺得混双冠军

2016年01月31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维斯尼娜/索阿雷斯维斯尼娜/索阿雷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16年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混双决赛上,5号种子维斯尼娜/索阿雷斯与跨国组合范德维格/特卡乌狭路相逢。经过三盘激战后,维斯尼娜/索阿雷斯以6-4/4-6/10-5取胜,拿下今年混双冠军。而巴西人索阿雷斯也继昨晚的男双后再次捧杯,成就双冠王。

  首轮淘汰郑赛赛/郑泫这对年轻的亚洲组合,维斯尼娜/索阿雷斯开始高歌猛进。半决赛淘汰头号种子米尔扎/多迪格,表现更加惊艳。不过非种子组合范德维格/特卡乌在这届赛事的表现同样抢眼,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恩/马泰克在内多对好手。也让这场比赛更具悬念。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范德维格/特卡乌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维斯尼娜/索阿雷斯保发稳住局面,跨国组合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配合默契的5号种子逐渐抢回场上主动,他们在第八局把握机会完成了回破。随后制作四球拿下发球局,就以5-4实现反超。压力之下范德维格/特卡乌表现出现起伏,错失多个局点后惨遭破发,就以4-6输掉首盘较量。

  展开强力反击的范德维格/特卡乌在第二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维斯尼娜 /索阿雷斯在1-5落后的情况下开始提升状态,凭借积极的抢网连下三局,将比分追进至4-5。范德维格/特卡乌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一度以0-40落后。不过这对跨国组合随后连赢四球,逆转保发后就以6-4惊险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范德维格/特卡乌在抢十开局就以3-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维斯尼娜/索阿雷斯最终以10-5完成逆转,拿下今年澳网混双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维斯尼娜索阿雷斯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