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夺冠后收格拉芙贺信 论风度小威是冠军

2016年01月30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目送对手夺冠后,小威很有风度地献上了掌声目送对手夺冠后,小威很有风度地献上了掌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德国姑娘科贝尔在本届澳网决赛中凭借出色的发球战胜了更被看好的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夺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贝尔认为自己在心态和技术上都取得了进步。此外,她还赞扬了小威在比赛结束后展现出来的风范。

  “对我来说,这是近乎疯狂的两周。现在是特殊的时刻。”科贝尔表示,“这就像是开启了第二段职业生涯,感觉仿佛回到几年前在纽约,当我第一次进入半决赛时。”

  在墨尔本的连胜让科贝尔信心大增。“我努力更相信自己。当我拿下第一盘(决赛),当我战胜阿扎伦卡,这些都表明我是个优秀的球员,我能在重要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去年我在大型赛事中表现不佳,这是今年第一项重要的赛事,我赢了,听上去很疯狂,可我现在可以说我是个大满贯冠军了。”

  科贝尔在决胜盘有连续两次精彩的放小球得分,德国人坦言:“我对我的小球质量很有信心。当时我心想,这一局拖得太长了,我必须做出些让她意外的改变。放出第一个小球后,我对自己说,OK,再来一个,你可以做到的。”

  小威的接二发抢攻一直很具威胁力,不过本场决赛,她并未占据太多优势。对此,科贝尔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努力改进我的发球,提升速度。这场比赛我也努力更多地进一发,不给她有更多抢二发的机会。”

  在科贝尔兑现赛点后,输球的小威很有风度地主动走到对手的半场,上前祝贺。对此德国姑娘坦言这种情况不多见:“我觉得塞雷娜是真正的冠军。她告诉我为我感到高兴,觉得我配得上这场胜利。她真的是很棒的人。我说过,她创造了历史,激励了很多人。”

  科贝尔透露自己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还收到了前辈格拉芙的祝贺短信,不过还没来得及看具体内容。“这有助于德国网球的发展,在格拉芙之后,终于又有人夺得大满贯了。”

  (Chen)

文章关键词:格拉芙科贝尔小威廉姆斯网球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