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点出比赛一转折点 直言失利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2016年01月26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挥手告别澳网莎娃挥手告别澳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连续第18次输给小威,莎娃失望的走进发布厅。就像她所说,输掉比赛后30分钟再旧事重提,坚韧的玛利亚也会觉得如坐针毡,但一次次的失败没有击垮她的自信,只会激励她不断的拉近与小威直接的距离。

  “如果追成5-5的话,比赛的势头或许会改变。”谈到第一盘第10局时莎娃说道。那个关键局后,小威势不可挡的连拿了7局。“她在第二盘开局打得太好了。如果是5-5的话她,她的信心不会那么足。平分的时候,她的接发球总是非常好,我一直处于不利的局面。”

  莎娃今天有着不错的开局,小威的慢热让她率先拿到破发,但最终她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比赛是三盘两胜,和第一分或者盘中的一分没什么关系,关乎胜利的是最后一分。”

  对阵小威的屡战屡败并没有让莎娃退缩,虽然会有挫败感但对她来说更多的起到了激励作用。“我要不断的找寻机会,有机会碰面后努力拿下分数,努力去扭转败局。每次输球都很有挫败感。比赛结束后30分钟就坐在这谈比赛,这真的是如坐针毡。输球会激励我前进,她在一个另一个层级,会激励我努力前进。

  前三场在罗德拉沃尔的比赛,受到雨水的干扰,俄罗斯人的比赛都是在关闭顶棚的情况下进行,不过莎娃表示,这对她没有太多的影响。“前三场我都是在屋顶关闭的情况下比赛,和今天的场地条件有很大不同,但这对我没有太多赢下,之前在这里训练的时候天气很暖和。身体方面,虽然没有太多的多拍,我觉得还是充满能量。”

  最后莎娃透露了澳网之后的行程安排。“我会好好照顾我的前臂,这非常的重要。我会去莫斯科与联合会杯俄罗斯队汇合,但可能不会打比赛。我不太确定。今年是非常漫长的一年,在印第安维尔斯之前,我可能不会打比赛。”

  (stefan)

文章关键词:莎娃小威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