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宣布和功勋教练分道扬镳 合作7年内两夺温网

2016年01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维托娃和教练科维托娃和教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宣布结束和教练大卫-科季扎长达七年的合作。

  25岁的捷克左手将已经和大卫合作超过了七年的时间,但科维托娃在去年一直表现疲软,今年澳网她又爆冷输给了澳大利亚新星加芙里洛娃。科娃发表声明称:“我感觉我的职业生涯需要一种新鲜的动力,是时候做一些改变了。我和大卫在私下会谈的时候共同决定结束我们之间的合作。”在科维托娃脸书上,捷克人回顾了他们两人七年当中共同创造的那些奇迹,“我们的合作非常成功,两个温网冠军,17个冠军头衔,共度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我在这里要感谢大卫七年当中在场上和场下教给我很多东西,希望他在未来一切都好。”而大卫则表示:“我非常尊重科维托娃的决定,希望她在未来能够更加成功,拥有更辉煌的职业生涯。”

  作为澳网的6号种子,科维托娃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世界排名39位的加芙里洛娃。在今年开年的深圳公开赛,科维托娃首轮对阵郑赛赛的比赛中,捷克人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宣布退赛。捷克左手将力大无穷,她在去年的马德里公开赛两盘完胜小威廉姆斯,科娃也被公认为女子网坛为数不多可以挑战小威,甚至成为世界第一接班人的球员。不过科娃在大满贯中的成绩一向不佳,除了两次在温网夺冠,澳网曾经打进过四强之外几乎没有太多亮眼成绩,2014年温网夺冠是她在最近15次大满贯比赛中唯一一次打进四强。

  科维托娃还说她在二月份之前是不会任命新的教练的。作为捷克联合会杯的夺冠功臣,科维托娃目前集中精力帮助球队卫冕,今年捷克队首轮将要对阵的是罗马尼亚队,不过现世界第二哈勒普则不会参加这项比赛,理由是哈勒普需要接受鼻部手术。而下一个大满贯就是在五月份举行的法网了,科维托娃仅仅在那里打进过一次八强。(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澳网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