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9日看点:小威再战莎娃 费德勒小德盼会师

2016年01月25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再战莎娃小威再战莎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在周二展开正赛第九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先进行的是两场女单半决赛,小威廉姆斯vs莎拉波娃备受关注;其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将先后冲击男单四强。郑赛赛和徐一幡的组合将在女双1/4决赛中迎战罗迪奥诺娃姐妹,以下是详细赛程:

  罗德-拉沃尔球场: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4]拉德万斯卡vs[10]纳瓦罗

  拉德万斯卡在上轮比赛中戏剧性的连胜五局惊险过关,而纳瓦罗则是在首轮吞蛋的局面下逆转获胜,女子比赛的波动性可见一斑。四号种子六年内五次进入八强,相比之下纳瓦罗则是首次在墨尔本走到这么远。交手记录也是拉德2-1略微占先,明天的比赛具备一定优势。

  第二场 [1]小威廉姆斯vs[5]莎拉波娃

  两位过去十年间最具影响力的女球员宿命般的再度相遇,这也是去年澳网决赛的提前重演。小威在首轮吃紧之后已经连续三轮横扫对手,莎拉波娃则是上轮轰出惊人的21个ACE,两位赛前受到伤病困扰的名将状态相当。自从2012年奥运会以来,两人还未在半决赛之前的轮次有过交手。而在H2H方面塞蕾娜以18-2遥遥领先、保持着17连胜、整整11个赛季未负于对手,心理上具备着相当大的优势。两位球员赛前都直言没什么可输的,可以说这是一场提前遭遇的决赛。

  第三场 [3]费德勒vs[6]伯蒂奇

  两位都是澳网的老熟人--伯蒂奇已经连续六年入围澳网八强,而费德勒则是13年间有12次至少来到1/4决赛、共四次问鼎冠军。瑞士人在上轮仅丢七局横扫对手,仍然可以打出令人惊艳的网球。伯蒂奇则是稳扎稳打,先后击败了克耶高斯和阿古特。两人此前21次交手费德勒15胜6负大幅度占优,尤其是2014赛季以来四战全胜,这场比赛的胜面略大。

  夜场北京时间16:15

  第一场 [1]德约科维奇vs[7]锦织圭

  看似无敌的卫冕冠军在上一轮意外遭遇苦战,提前的五盘大战也给世界第一敲响警钟。未来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大,德约还需要把最佳状态调动出来。锦织圭虽然在去年冲击势头略减,但是他上轮直落三盘击败前亚军特松加表现十分出色。两人过去七次交手小德获得五胜,不过锦织圭曾经有在2014年美网击败过对手的经历,本场比赛五度赛会冠军难言必胜。

  第二场 [15]郑赛赛/徐一幡vs罗迪奥诺娃姐妹

  郑赛赛和徐一幡连续三轮都是直落两盘过关,金花组合的配合也是渐入佳境。她们的对手罗迪奥诺娃姐妹目前均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她们首轮击败了八号种子之后,又在第二轮淘汰了卫冕冠军马泰克和德国名将利斯基,具备一定的实力。如果能够正常发挥,郑赛赛很有希望时隔三年重返四强。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小威莎娃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