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A-拉决胜盘2-5后逆转 闯进八强将战纳瓦罗

2016年01月24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拉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女单第四轮较量中,新赛季保持不败的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惊险连赢五局,以6-7(6)/6-1/7-5逆转德国猛女弗里德萨姆,闯入八强将对阵纳瓦罗,后者以0-6/6-3/6-2逆转新秀加夫里洛娃。

  德国猛女弗里德萨姆是本届澳网的一匹黑马,这位世界排名只有82位的年轻好手在开局就破掉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弗里德萨姆在第五局保发,将比分拉开至4-1。守住第六局的波兰姑娘开始反击,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弗里德萨姆没有放弃,挽回盘点后实现回破。德国姑娘随后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再次以6-5超出比分。尽管A-拉德万斯卡保发把比赛拖入了抢七,但弗里德萨姆还是把握住关键球,以8-6先拔头筹。

  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A-拉德万斯卡在次盘开局就以3-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弗里德萨姆在第六局再度交出发球局。4号种子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1扳回一盘。德国姑娘在决胜盘重新焕发竞争力,德国猛女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就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韧劲十足的A-拉德万斯卡没有轻易缴械,抓住对手急于求成而失误增多的机会连赢三局,将比分扳平。此时弗里德萨姆大腿出现严重抽筋,一度泪洒现场。A-拉德万斯卡没有受影响,在盘末连破带保后就以7-5实现逆转,晋级八强。

  21岁的加夫里洛娃刚刚获得澳大利亚国籍,这位前青少年世界第一近来状态火爆,淘汰了包括科维托娃在内多位好手后闯入第四轮。面对赛会10号种子纳瓦罗,加夫里洛娃在首盘完全统治了比赛,轻松的以6-0实现清盘。不过西班牙姑娘在第二盘开始展现实力,经过前四局的焦灼后,纳瓦罗依靠精准的落点调动连下两局,以4-2领先。减少失误的加夫里洛娃保发追回一局,纳瓦罗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3领先。越战越勇的西班牙姑娘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加夫里洛娃在决胜盘以2-0开局,不过韧劲十足的纳瓦罗最终以6-2实现逆转,与A-拉德万斯卡会师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a-拉德万斯卡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