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介绍露脐战袍设计理念 看重对年轻球员的鼓励

2016年01月23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澳网女单第三轮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仅耗时44分钟便以6-1/6-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顺利进入下一轮,赛后小威表示很开心自己能随着比赛的深入发挥的越来越好,也谈到了露脐战袍的设计初衷。

  酷爱时尚的威廉姆斯姐妹也经常亲自参与到自己战袍的设计工作之中,小威在本届澳网所穿的黄色露脐装可谓是前无古人,而这新颖独特的战袍就出自她本人之手。“这完全是我的设计,是我自己画出来的。我已经在巡回赛中打了很多年了,也穿过各式各样战袍,我希望能突破现有的定式,将一些时尚元素加入到网球之中,这会非常有趣。我们在时装届看到的东西如果加入到网球装中,会给它带来新的活力和趣味。”“我无论是白天出门还是晚上睡觉都穿着露脐装,我几乎无时无刻不穿它,所以我就想,要是打球的时候也能穿露脐装该多有意思呀。我在设计的时候经常会想一些经典元素,但也经常尝试将最时尚的元素融入其中。我设计款式之后赞助商负责决定颜色,我爱他们选的这个颜色。”

  34岁的休伊特选择在本届澳网退役,与他同岁的小威也回忆起了二人1998年在澳网搭档出战混双的经历。“我记得那很有趣,那时我们都只有16岁,我问他要不要一起打混双。”“虽然我们没有赢得比赛,但还是玩的很开心,我们如今都成为了斗士。莱顿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努力奋斗,他移动能力超强,打得很出色。”小威也表示看了一点点休伊特的退役仪式,但是因为自己太感性了就没有再看下去。

  在职业赛场征战近20年的小威是WTA中的元老级人物,但她从不缺乏对比赛的动力,她觉得自己始终都有进步的空间,仍在努力希望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而她也十分看重对年轻球员的鼓励。“在我刚进入职业赛场的时候,没有谁对我的态度是冷冰冰的,每个人都很友善。鼓励成长中的年轻球员这很重要,这是我们的运动,我们希望看到它茁壮成长,希望它成为女子运动中最好最壮大的一个。”

  80一代的球员大多已经退役,当被问到此事时,小威打趣称:“我就等着罗杰了,等着他的下一步行动呢。”

  (柒晴)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澳网休伊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