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科娃救赛点仍遭爆冷出局 拉德横扫布沙尔过关

2016年01月20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科维托娃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第一场迎来女单第二轮焦点之战,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面对加拿大新星布沙尔,最终波兰人送出隐形蛋以6-4/6-2完胜过关,连续七年打进澳网32强。A-拉下一轮的对手是波多黎各的普依格。6号种子科维托娃今天的对手是加芙里洛娃,结果捷克大炮救赛点仍以4-6/4-6遗憾告负,加芙里洛娃下一轮的对手是梅拉德诺维奇。 

  A-拉德万斯卡和布沙尔此前有过两次交手,波兰人保持不败。新赛季A-拉问鼎深圳,布沙尔则是在霍巴特拿下亚军。首盘比赛由布沙尔率先发球,两人均保发战至3-2。加拿大人率先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发威,先后两次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之后就以4-2破发领先。不过A-拉提升了状态之后先后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将比分反超。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尽管布沙尔先后四次挽救破发点,但4号种子最终保发以6-4拿下首盘的胜利。首盘布沙尔制胜分比对手高出11个,但非受迫失误也多出15个。

  第二盘的比赛依然是布沙尔率先发球,A-拉抓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开局破发1-0领先。成功保发之后4号种子已经送出一枚隐形蛋。随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较为轻松,A-拉将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4-2。此时布沙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过于急躁,A-拉轻松破发来到自己全场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布沙尔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发挥神勇的A-拉连得五分保发6-2结束全场的比赛。全场比赛布沙尔轰出25个制胜分和37个非受迫失误,A-拉则是更为稳健,9个制胜分背后只有12个失误,破发成功率达到100%。上周的悉尼赛亚军普依格以4-6/7-6(8)/9-7长盘淘汰K-普里斯科娃,波多黎各小将成为A-拉下一轮的对手。

  科维托娃和加芙里洛娃去年曾在武汉公开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科维托娃2-1获胜。首盘比赛由加芙里洛娃率先发球,两人开场没有太多纠缠,各自保发。2-2平,科娃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攻势,率先破发拿到领先优势,但她随后又丢掉自己的发球局被追平。捷克大炮随后二度破发,但无奈自己的发球局始终不牢靠,加芙里洛娃连续破发之后拿到了5-4的领先。在第一盘非保不可的一局中,科维托娃连丢四分被破以4-6丢掉第一盘。科娃首盘打出12个制胜分的同时轰出17个非受迫失误,加芙里洛娃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先拿一盘。

  第二盘由加芙里洛娃开球,延续了上一盘良好状态的小姑娘成功保发。战至3-2之后,加芙里洛娃在科娃的发球局中展开进攻,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之后就以4-2破发基本确立胜势。两人各自保发,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加芙里洛娃遭到破发,科娃将比分追至4-5。不过捷克大炮依然难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最终她以4-6再输一盘。全场比赛科维托娃打出17个制胜分同时打出31个非受迫失误,科娃也延续了近年来澳网一直过早出局的尴尬。梅拉德诺维奇6-1/7-6(4)战胜吉布斯,法国人成为加芙里洛娃下一轮的对手。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加斯帕艳6-4/6-4战胜奈良久留美,纳瓦罗6-7(5)/6-2/6-2逆转萨卡里,本西奇6-3/6-3战胜巴博斯,文奇6-2/6-3战胜法尔科尼,库里奇科娃6-4/2-6/6-4战胜尼库莱斯库。(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拉德布沙尔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