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阿扎双蛋血洗比利时小将 携捷克新星进次轮

2016年01月20日09:1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庆祝阿扎庆祝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9日,澳网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2008年的赛会亚军伊万诺维奇仅用时一个小时多一点便以6-2, 6-3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帕特森晋级次轮。之前刚夺得了布里斯班站冠军的阿扎伦卡在晚场比赛中也开始了首轮比赛,白俄罗斯人以两个6-0淘汰了乌 耶特凡客闯进了下一轮。

  去年伊万诺维奇在澳网公开赛上首轮因不敌赫拉德茨卡而爆冷出局。本赛季开始后塞尔维亚人也状态平平,之前在奥克兰和悉尼站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不知道伊万诺维奇此时是否会觉得有些压力呢?

  “没有压力,不过能够在首轮晋级,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伊万诺维奇表示。

  “虽然这趟澳大利亚之行跟我预想得不太一样,不过能够在这儿获得一场胜利我觉得非常开心。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我的表现能继续有所提升。”

  发球问题是近来困扰伊万诺维奇的一大因素,在今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抛球时也时而会出现问题。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伊万诺维奇自信心不断增加,全场比赛共发出了3记ACE球。

  对手帕特森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澳网女单正赛,缺乏比赛经验的澳大利亚姑娘整场比赛共出现了29个非受迫性失误,没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一个破发点。

  “每次跟你不了解的对手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我觉得帕特森今天发挥得非常好。我相信她以后前途一片光明,我祝福她一切都好。”

  晋级后,下一轮伊万诺维奇将迎战塞瓦斯托娃。虽然塞瓦斯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13位,不过在与伊万诺维奇的唯一一次交战记录中曾战胜过对方——在2010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伊万诺维奇。

  在晚场比赛中,2012和2013年两届赛会冠军得主阿扎伦卡亮相首轮比赛,白俄罗斯人速战速决,送出双蛋战胜了乌耶特凡客轻松晋级。比赛仅用时53分钟。

  进入2016赛季后阿扎伦卡状态十分出色,在之前布里斯班站的比赛中,她以未失一盘的战绩夺冠。在这一站全部五场比赛中,白俄罗斯人一共只丢了17局。加上在澳网首轮比赛中获胜后,阿扎伦卡本赛季目前为止保持着六战全胜的战绩。

  在周二的比赛中爆出了不少冷门,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共有5位种子选手惨遭淘汰,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以 4-6,3-6的比分输给了中国选手张帅;8号种子大威以4-6,2-6不敌英国头号女单孔塔无缘下一轮;此外,拉尔森以6-3, 6-2的比分击败了赛会29号种子贝古;勒普琴科苦战三盘以6-7(5), 6-2, 6-3力克31号种子苏伦科;斯特里索娃以6-2, 6-4完胜32号种子加西亚晋级。

  在周二的比赛中大部分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其中包括:3号种子穆古卢扎以6-0, 6-4完胜康塔维特晋级;7号种子科贝尔在逃过了一个赛点后以6-7(4), 7-6(6), 6-3的比分险胜,击败了日本选手土居美咲;此外,9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11号种子巴辛斯基、15号种子凯斯、1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19号种子扬科维奇、21号种子马卡洛娃和30号种子利斯基均顺利过关。

文章关键词:阿扎澳网利斯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