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大威吞完败爆冷首轮出局 穆古鲁扎送蛋过关

2016年01月19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在比赛中大威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3号种子穆古拉扎迎战爱沙尼亚小将康塔维特,最终西班牙人以6-0/6-4送蛋过关。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随后出场迎战英国新星孔塔,最终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困扰,大威以4-6/2-6遗憾出局,8号种子大威成为澳网开赛以来出局的排名最高的种子球手。下一轮孔塔将对阵郑赛赛和维特赫芙特之间的胜者。

  大威今天的对手是英国新星孔塔,两人去年在武汉公开赛的1/4决赛曾有过一场鏖战,当时状态正佳的美国人决胜盘险胜过关。不过大威新赛季亮相奥克兰站,首轮就输给了俄罗斯新秀卡萨特金娜。孔塔年初在深圳输给王蔷,霍巴特站输给齐布尔科娃。

  首盘比赛大威率先发球,打出一个漂亮的正手截击制胜分之后轻松保发。孔塔同样轰出ACE球强势保发战成1-1。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孔塔抓住大威进攻失误过多的机会完成破发。孔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旧非常稳健,大威连丢两局之后状态有所回升。在美国人第三个发球局中,大威送出lovegame稳住阵脚轻松保发将比分追至2-3,孔塔同样送出精彩的lovegame还以颜色。英国人随即两度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孔塔第一盘以5-2遥遥领先。大威逆境中破掉孔塔的发球胜盘局,保发之后将比分顽强追至4-5.但技高一筹的孔塔送出lovegame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拿下首盘。状态平平的大威首盘7个制胜分伴随着14个非受迫失误。

  次盘大威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孔塔连续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就确立了次盘3-0的领先优势。基本失去抗衡能力的美国老将接二连三犯错,孔塔越战越勇,三度破发以后就拿到了第二盘5-0的领先优势。大威逆境中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扫颓势送出lovegame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2-5。尽管大威在对手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拿到过破发点,但孔塔保发后以6-2拿下全场的比赛。

  这是穆古拉扎和康塔维特首次交锋。首盘比赛由康塔维特率先发球,爱沙尼亚小将破发点上轰出双误遭遇开局破发。穆古拉扎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继续向对手施压,心态不稳的康塔维特打出反手非受迫失误二度遭到破发。西班牙猛女轻松轰出正手制胜分之后保发来到首盘4-0的领先。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穆古拉扎手感不减,在轰出反手制胜分之后三度破发确立首盘5-0的巨大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穆古拉扎越发放松,一记反拍轻松截击制胜保发之后就以6-0送蛋拿下首盘的胜利。3号种子首盘展现恐怖状态,在轰出12个制胜分的同时仅仅有2个非受迫失误。

  第二盘依然由康塔维特率先发球,经过盘间休息完全放下包袱的爱沙尼亚小将放手一搏,送出lovegame保发之后拿下自己开赛以来的第一局。手感逐渐回升的康塔维特在对手发球局中逐渐有所作为,经过短暂的休息穆古拉扎的手感也有所回落。不过西班牙姑娘依然利用自己强势的发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技高一筹的穆古拉扎在对方的第二个发球局中送出lovegame轻松破发,在轰出ACE球成功保发之后就确立了第二盘3-1的领先。不过康塔维特丝毫没有放弃抵抗,尽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遭遇破发危机,但她稳住阵脚之后同样轰出ACE球保发。随后两人都牢牢把握自己的发球局,穆古拉扎第二盘依然保持4-3的领先。尽管康塔维特盘末阶段状态上佳,但穆古拉扎凭借强势的发球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结束全场的比赛。

  全场比赛穆古拉扎轰出22个制胜分的同时仅有10个非受迫失误,11次来到网前拿到10分。菲利普肯斯5-7/6-2/7-5艰难逆转鲁西奇,比利时人成为穆古拉扎下一轮的对手。在刚刚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贝克6-0/6-3战胜韩天遇,15号种子凯斯7-6(5)/6-1战胜迪亚斯,21号种子马卡洛娃6-3/6-0送蛋战胜因格利斯,11号种子巴辛斯基6-3/7-5完胜斯尼亚科娃,西格蒙德6-4/7-5战胜贝尔藤斯,金久慈3-6/7-5/6-4战胜巴瑟尔。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大威穆古鲁扎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