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库兹娃半决赛胜哈勒普 决赛送蛋轻松捧杯

2016年01月15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兹娃捧杯瞬间库兹娃捧杯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753,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站相继结束了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先是在半决赛中7-6(5)/4-6/6-3淘汰头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又在决赛中以6-0/6-2横扫资格赛选手、首次晋级顶级赛决赛的普伊格,一日双赛之后捧起了个人第16个冠军奖杯。

  由于昨天悉尼雨水的影响,女子单打半决赛推迟到今日举行,头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的对手是俄罗斯老将、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哈勒普3胜2负略微占优。首盘比赛前八局两人各自两次破发战至4-4平,第十局头号种子曾经手握三次破发点兼盘点,但是均被对手挽救,两人来到抢七。大难不死的库兹涅佐娃以6-3率先拿到盘点,并且以7-5获得胜利。

  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就形成互破,哈勒普在第三局二度破发之后又保发,取得了3-1的开局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她也凭借多一次破发的表现6-4扳回一城。决胜盘库兹娃在第三局四次挽救破发危机,并且在第六局率先破发4-2领先。第九局是俄罗斯人的发球胜赛局,她在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以6-3淘汰头号种子昂首晋级决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资格赛选手、波多黎各小将普伊格首盘6-0横扫八号种子、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对手退赛之后不到半小时就轻松晋级。

  22岁的普伊格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94位,但是她在本周已经豪取七连胜,这是她和30岁老将库兹娃的首次碰面。首盘比赛由俄罗斯人率先发球,她在第二局就顺利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普伊格虽然在30-40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连丢两分遭到破发。第六局波多黎各姑娘已经没有退路,不过她在挽救了一次盘点之后三度遭到破发,库兹娃以6-0横扫胜出。首盘比赛她在三个发球局中仅仅丢掉四分,总得分26-11遥遥领先。

  第二盘普伊格的表现依旧毫无起色,她在前三局仅仅拿到了两分很快又是0-3的局分落后。来到全场比赛的第十局,她才终于拿下今天的第一局。库兹娃的发球状态依旧出色,第七局送出lovegame之后已经是5-2胜利在望。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普伊格再度15-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全场占据优势的库兹娃轻松完成破发,以6-2的比分拿下这场一边倒的决赛。全场比赛仅仅用时55分钟,库兹娃送出了高达88%的一发得分率,整场比赛未遭到破发。这是俄罗斯人的第16个冠军,她将在下周开始的澳网比赛中以23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库兹涅佐娃哈勒普悉尼赛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