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A-拉未失一盘完美登顶 斩获生涯第18冠

2016年01月09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夺冠A-拉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 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继续近来抢眼表现,轰出9记ACE的她未丢一个发球局,最终以6-3/6-2横扫美国姑娘里斯克,夺得生涯第18个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兰姑娘在中国拿下的第3个女单桂冠(2011年中网和去年天津赛)。

  从去年亚洲赛季开始,A-拉德万斯卡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她拿下了东京顶级赛、天津国际赛和WTA年终总决赛三项女单冠军。休赛期,她在IPTL六战全胜,在最近的泰国表演赛上,她连克科贝尔和埃拉尼再度折桂。本周在深圳公开赛,波兰姑娘连过克鲁尼奇、张帅、王蔷和弗里德萨姆,跻身生涯第25个女单决赛。她不仅将在中国的连胜场数提高到9场(9场比赛均未失一盘),而且在近25场比赛豪取21胜。凭借半决赛的胜利,波兰姑娘在即时排名中已经超越了世界第四莎拉波娃,将以TOP4种子身份亮相澳网。她决赛的对手里斯克同样是连胜四场,状态不错。美国人在此之前唯一一个WTA女单决赛来自2014年天津赛,当时她击败了本西奇夺冠。

  双方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拉德万斯卡以6-3/6-1完胜过关。

  今天比赛开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多拍来回比比皆是。前六局,双方均各保发球局,战成了3比3平。接下来几局,美国黑马里斯克没能继续猛烈的攻势,波兰姑娘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头号种子在第3个盘点抓住机会,连下3局后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第一个发球局,里斯克又遭遇了麻烦,不过顽强化解3个破发点的她还是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在战成2比2平后,波兰姑娘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她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带到了5比2的遥遥领先。在自己发球胜赛局中,头号种子继续强势,她在第3个赛点成功兑现,从而以6比2再下一盘,以未失一盘的成绩成功拿下本届深圳赛女单冠军。

  拉德的夺冠也确保了WTA深圳公开赛举办以来连续四届冠军都归属于头号种子(2013和2014年李娜,去年哈勒普)

  (double)

文章关键词:拉德万斯卡深圳波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