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总决赛夺冠提升自信 新赛季目标夺大满贯

2015年12月11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万斯卡接受采访拉德万斯卡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正在印度新德里出战IPTL的比赛。在接受采访时,拉德万斯卡坦言,WTA年终总决赛夺冠有助于提升自信,新赛季即将来临,她也将目标对准了大满贯冠军。

  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是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获得的级别最高的冠军头衔。而在大满贯赛上,波兰姑娘还未能品尝过最终胜利的喜悦。她曾3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包括去年澳网,以及2013和2015年两次温网。

  “总决赛的表现无疑能极大地提升我的信心,希望这能帮助我在明年赢得大满贯。我会竭尽全力,因为这样级别的赛事绝对不会轻松。”当被问到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时,拉德万斯卡答道,“你很难只说一方面。你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能够成功,可以取得七连胜。要赢得大满贯,需要各方面发挥都到位,外加一点运气。每一项大满贯,你都有机会。”

  在已经结束的2015赛季,拉德万斯卡在前半程状态低迷,她指出直到美网后的亚洲赛季才逐渐重拾自信。“我在赛季末的表现比赛季初好太多了。在亚洲的几周,我感觉很不错,尤其是新加坡的成绩,最终我的世界排名回到前五,这个赛季还是很棒的。”

  在总决赛夺冠前,拉德万斯卡先后拿到东京和天津站的冠军,并在中网闯入半决赛。不过她否认在比赛中有刻意的调整。“我没有太多的改变,只是在亚洲,我的状态很好。场地、球场氛围等等,我在亚洲的表现基本上都很不错。我的团队也很努力。”

  此前,拉德万斯卡和名宿纳芙拉蒂诺娃有过短暂的合作。不过她表示现阶段没有增加新教练的计划:“在玛蒂娜加入之前,我就和同一个教练合作,当时不过是团队又加了一个人而已。我们在4月结束了合作,我的团队并没有其他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5赛季,拉德万斯卡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穆古拉扎似乎成为WTA新的“宿敌”,两人交手5次,拉德万斯卡吞下四场败仗,而她唯一的胜利来自年终总决赛半决赛。“我们的交手总是很长,非常艰苦,尤其是温网和中网,每次都很接近。她在关键分上总有好的发挥。在总决赛,则轮到我把握住了机会。我打得很聪明。”

  谈到今年拿到三个大满贯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表示:“她显然极具统治力,赢下了几乎所有参加的赛事。她依然火力十足,和多年前一样。要击败她真的很难,但总会有新人出现。有天赋的球员总是很危险的。女子网坛瞬息万变,你必须得专注首轮,首轮不再有轻松的比赛了。”

  (Chen)

文章关键词:拉德小威IPTL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