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L莎娃混双女单取两分 日本勇士队24-25仍憾负

2015年12月02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队一局之差憾负日本队一局之差憾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5年国际网球超级联赛于今日拉开大幕,首站比赛在日本神户举行,第二场对决在主队日本勇士队和印度ACE队之间进行。莎拉波娃为勇士队在混双和女单连下两城,可惜随后元老组、男双皆告负,锦织圭尽管取胜,由于净胜局过少,最终日本勇士队24-25不敌印度ACE队,无缘胜利。

  混双:莎娃/赫伯特6-5米尔扎/波帕纳

  坐镇主场的勇士队有权选择比赛顺序,他们选择由莎娃搭档赫伯特率先出战混双,ACE队则遣上米尔扎/波帕纳。莎娃组合在第3局抢先破发成功。但米尔扎/波帕纳紧接着回破,并在第8局二度破发。莎娃/赫伯特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连续得分,取得关键破发,随即追成5-5平。进入抢七后,莎娃组合势如破竹,7-0为主队取得开门红。

  女单:莎娃6-4斯托瑟

  拿下混双胜利的莎娃紧接着出战女单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世界第四在开局阶段错失破发机会。到第7局,莎娃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反拍的失误送出发球局。斯托瑟也没把握住机会,莎娃依靠接发球抢攻随即取得回破。第9局,莎娃在对手选择使用能量分时不手软,保发成功,取得5-4的领先。在斯托瑟必保的一局,莎娃在30-40落后时同样选择使用能量分,成功拿下,6-4帮助勇士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男单:萨芬2-6桑托罗

  萨芬在第4局先遭遇破发,桑托罗依靠大角度调动占据主动,很快将优势扩大至4-1。萨芬在第6局一度0-40落后,但前世界第一接着连得四分艰难保发。他在第7局试图使用能量分取得回破,没有成功,2-5落后。第8局,萨芬40-30领先时,桑托罗使用能量分,关键时刻,萨芬送出双误,2-6交出胜利。ACE队总局分15-14反超。

  男双:锦织圭/赫伯特4-6孟菲尔斯/波帕纳

  勇士队临阵换将,用混双表现不错的赫伯特替下老将佩斯。两对组合在前8局战成平手,勇士队在第9局40-30领先时,对手选择使用能量分,赫伯特关键时刻双误,送出发球局。ACE队保发,6-4获得胜利,总局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男单:锦织圭6-4孟菲尔斯

  关键的男单,锦织圭对阵法国好手孟菲尔斯,孟菲尔斯率先在第三局破发,不过锦织圭随后完成回破,此后两人一直缠斗,锦织圭凭借关键破发,以6-4拿下,可惜还是无法为日本勇士队锁定最终的胜局,无缘开门红。

  (Chen)

文章关键词:莎娃萨芬米尔扎斯托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