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WTA冷门回顾:莎娃负同胞小将 首战即出局

2015年11月25日16:4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不敌加夫里洛娃莎娃不敌加夫里洛娃

  莎拉波娃自己也承认,在迈阿密首站踏上球场之前,她并不了解加芙里洛娃。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两盘激战之后,莎拉波娃终于熟悉了自己的对手,但2号种子在迈阿密夺冠的梦想再次破灭。

  成长于西佛罗里达的波利泰尼网球学院,但莎拉波娃在迈阿密一直都未能如愿夺冠,此前她在五次决赛之旅中全部遗憾败北。

  第一次出战迈阿密的加芙里洛娃早早打破了莎拉波娃的梦想,出色的进攻和防守最终帮助她以7-6(4),6-3的比分击败了自己儿时的偶像。

  “我还是不敢相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加芙里洛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从12岁的时候我就梦想着击败莎拉波娃,当时我在温网见到了她,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小威廉姆斯。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真的很想和她比赛并战胜她。’莎拉波娃是我的偶像,她在俄罗斯非常出名。”

  莎拉波娃与加芙里洛娃的世界排名相差95位,但加芙里洛娃从不惧怕眼前的任何困难。只要有困难,她就努力去克服,在热情的迈阿密球迷面前,她一次又一次地跑动来完成防守和进攻。

  “实际上我有点吃惊,因为不少人知道我的昵称,”她说,“有一些现场球迷在喊着‘加油啊达莎!你行的!’这种感觉非常棒。”

  加芙里洛娃在自己职业生涯早期取得过不少亮眼的成绩,其中就包括了夺得青少年世界第一,但转入职业赛场之后她的道路并不顺畅,2013年底她的前十字韧带撕裂,为此她错过了2014的上半赛季,之后她就在ITF巡回赛与WTA资格赛中慢慢提升排名。

  比赛之后莎拉波娃也对同胞新星赞誉有加:“她的跑动防守非常棒,我今天送出了太多的失误,比赛打得也并不是很耐心,可能太追求制胜分了,并没有很好地向前移动。”

  “输球当然有点吃惊,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希望拿到胜利,不过这正是我们打网球的原因 - 不管你是不是获胜的热门人选,你还是要努力在球场上去赢下来,但今天我没有做到。”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迈阿密加夫里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