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赛季回顾之一:小威胜莎娃夺澳网 超越两传奇

2015年11月17日22:4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年初夺得澳网小威年初夺得澳网

  在本赛季的最初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一些年轻球员的涌现,但是姜还是老的辣,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小威笑到了最后成功夺冠。

  长久以来,墨尔本对于小威来说也许就像是第二个故乡一样。在2003-2010年间,小威在墨尔本进行的开年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上进行的43场比赛中,她仅仅只输掉了两场,共收获了五座女单冠军奖杯。

  不过最近几年由于新赛季慢热、或因为有伤在身、又或者因为其他选手表现特别出色等各种原因,对于小威来说在澳网夺冠变得艰难了许多。

  今年澳网前的备战工作其实进行得也不是很理想,小威选择了霍普曼杯作为自己澳网前的热身赛事。不过美国人状态不佳,三场单打比赛输掉了两场。但与此同时,莎拉波娃(布里斯班站)、哈勒普(深圳站)、大威(奥克兰站)和科维托娃(悉尼站)却在各大热身赛中各收获了一个冠军。

  今年的澳网公开赛在前几轮比赛中爆出了一些冷门,其中,最大的冷门便是伊万诺维奇首轮被资格赛选手赫拉德卡淘汰出局。小威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两场比赛中也面临险境,她在与斯维托丽娜和穆古卢扎的较量中两次都是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最终逆转获胜。也许是这两场比赛给小威敲响了警钟,小威在随后两轮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在击败了齐布尔科娃和凯斯之后又一次杀入了澳网女单决赛。

  在决赛中小威对阵的是老对手莎拉波娃,后者在半决赛中完胜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闯进了决赛。在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中,小威最终力克莎娃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新赛季最初这段时间里,小威并不是唯一个收获颇丰的球员。澳网入围八强的哈勒普在参赛阵容强大的迪拜站比赛中突出重围顺利夺冠,萨法洛娃则是在多哈站比赛中折桂。

  在同期进行的其他赛事中,汉图楚娃在芭提雅站夺冠、巴辛斯基在阿卡普尔科和蒙特雷站两站赛事中捧起了冠军奖杯以及沃兹尼亚奇在吉隆坡站比赛中斩获了冠军。

  随着网球赛事转移到美国,哈勒普再一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罗马尼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级别最高的一个女单冠军。在随后一周进行的迈阿密站比赛中,小威在决赛中击败了纳瓦罗卫冕成功。

文章关键词:小威莎娃哈勒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