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莎娃独取两分难挽败局 捷克五年内四度夺冠

2015年11月16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捷克女将庆祝捷克女将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5年联合会杯决赛在捷克的布拉格结束了全部比赛,虽然莎拉波娃以2-1逆转击败科维托娃拿下了两队主将之争,但是此后普利斯科娃先是在单打比赛中2-0完胜帕芙柳琴科娃,又在双打比赛中与斯特里科娃携手2-1击败帕芙娃/维斯尼娜,帮助捷克队3-2逆转取胜卫冕成功,这是捷克队五年内第四度登顶。

  捷克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是联合会杯积分榜上排名前二的队伍,首日比赛两队战至1-1平。莎拉波娃在前半赛季拿下悉尼和罗马冠军之外,还有澳网亚军、温网四强的上佳表现;后半赛季缺席三个月之后,她在总决赛小组赛三连胜之后止步半决赛。科维托娃今年在悉尼、马德里、纽黑文收获了三个冠军,此前的年终总决赛她获得了亚军。两位球员此前一共十次交手莎拉波娃6胜4负略微领先,不过两次室内交手都是科娃获胜,其中就包括前不久的总决赛。

  莎拉波娃一上来的发球局就遭到破发,科维托娃取得了2-0的良好开局。她一直保持着一次破发的优势,第九局是俄罗斯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盘点机会。科维托娃一击必杀,两次破发之后6-3先胜。第二盘两人都在发球局中多次送出破发机会,第五、第六局互破以后比分来到3-3平。第九局科维托娃在40-15领先的局面下两次送出双误、连丢四分之后被破,莎娃随后送出lovegame保发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俄罗斯人此后提升的状态,拿下了随后19分中的16分,一波连得四局的攻势之后6-2取得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3分钟,莎拉波娃轰出了27个制胜分的同时也有37个主动失误。

  普利斯科娃今年依旧保持着上升的态势,除了布拉格冠军之外还有五个亚军入账,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帕夫柳琴科娃世界排名第28位,她在今年室内赛季表现出色,拿下了一冠一亚。两人唯一的交手是在今年的迪拜,普娃直落两盘胜出。首盘比赛普利斯科娃在第八局完成唯一的一次破发,随后保住发球胜盘局之后6-3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开局形成互破,捷克人又是在盘末破发,以6-4完胜对手,帮助捷克队把大比分扳平。

  女双比赛中两队的阵容都进行了微调,俄罗斯派出的是帕夫柳琴科娃和维斯尼娜,捷克则是由普利斯科娃和斯特里科娃担当。首盘比赛俄罗斯组合在率先被破的局面下两度回破,以6-4逆转胜出。第二盘捷克队两次破发之后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维斯尼娜组合虽然挽救盘点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但是第九局还是无力回天3-6被对手扳平。决胜场的决胜盘捷克姑娘完全掌握比赛,两次破发之后6-2拿下关键胜利,帮助主队卫冕成功。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莎拉波娃联合会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