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决赛看点:胜者锁定年终第五 拉德冲多项纪录

2015年11月01日16:0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和科娃争冠拉德和科娃争冠

  在本周举行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过程中,我们每天都会为你带来当日比赛的十大看点,今日也不例外——事实上,今天是最重要的日子,我们即将迎来新一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以下是女单决赛拉德万斯卡对阵科维托娃的十大精彩看点!

  (4) 科维托娃 (捷克 #5) vs (5) 拉德万斯卡 (波兰 #6)

  交战纪录:科维托娃6胜2负保持领先

  1)虽然交战记录有些一边倒,但是拉德万斯卡也暗藏杀机

  交战记录上科维托娃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来到总决赛的舞台上两人平分秋色,此前几年小组赛一共交手四次,各胜两场(科维托娃在伊斯坦布尔总决赛2胜1负,拉德万斯卡在新加坡总决赛1胜0负)。

  2)本场比赛的获胜方将锁定年终第五

  年终世界排名前四位已经落定:小威廉姆斯、哈勒普、穆古卢扎和莎拉波娃。不过第五位还存有悬念——本次总决赛冠军将排在第五,而亚军则将排在第六。

  3)两位球员有一位将创造历史

  自从WTA年终总决赛从2003年改为小组循环赛制开始,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凭借小组赛1胜2负的成绩夺得过冠军。而今年决赛双方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在小组赛中都是1胜2负。

  4)拉德万斯卡将向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至今,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是强制顶级赛,来自2011年中网和2012年迈阿密站。她从未在最高级别的五项赛事(四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当中拿过冠军。

  5)拉德万斯卡有望成为下一位作为非大满贯冠军摘得总决赛桂冠的球员

  上一位作为非大满贯冠军出战摘得总决赛桂冠的球员是法国人毛瑞斯莫。不过她没有将无冕之王的称号顶太久,在接下来的三项大满贯赛事当中她夺得了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2006年澳网和温网)。

  6)科维托娃此前拿过同等级别的冠军

  科维托娃帐下有三座同等甚至更高级别赛事的冠军——2011年和2014年两个温网冠军、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目前她在同等或是更高级别赛事的决赛战绩为3战全胜。

  7)两位球员总决赛战绩都很不错

  科维托娃总决赛战绩为17胜5负,胜率0.773;拉德万斯卡则是16胜7负,胜率0.696。

  8)两位球员在总决赛结束后职业生涯总奖金都将跨过两千万大关

  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在闯入决赛后职业生涯总奖金都突破了两千万美元,在WTA历史奖金排行榜排第十二位和第十三位。

  9)科维托娃有望成为第五位在不同国家捧起总决赛冠军奖杯的球员

  科维托娃在2011年征服了伊斯坦布尔,如今她有望攻克新加坡。历史上只有四位球员在不同城市捧起过总决赛冠军奖杯:纳芙拉蒂诺娃(奥克兰、纽约)、克里斯特尔斯(洛杉矶、多哈)、埃弗特(博卡拉顿、洛杉矶和纽约)以及小威廉姆斯(慕尼黑、多哈、伊斯坦布尔和新加坡)。

  10)你可以在WTA TV developed by Xerox收看决赛直播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拉德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