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轰53失误错失良机 疾病或成其前进绊脚石

2015年11月01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娃失误太多科娃失误太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新加坡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5年WTA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此前夺冠呼声颇高的科维托娃饮恨决赛,在送出53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后,不敌A-拉德万斯卡。作为90后成就最为辉煌的年轻一代,科维托娃本有能力抗衡顶尖集团的其他对手、甚至抢班夺权,然而本赛季的表现却起伏不定,总决赛更是犹如过山车,难道疾病要成为她的绊脚石吗?

  没有小威廉姆斯的年终总决赛竞争异常开放,但是如果非要把夺冠呼声排个高下,科维托娃绝对位列前茅。半决赛面对莎拉波娃一役,捷克姑娘在第二盘1-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不仅挽救盘点,还成功将胜利纳入囊中。仅仅是一天之后,面对历史交锋占优的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在关键时刻却彻底哑火,53个非受迫性失误更是不知从何解释。要知道以防守见长的对手,只有5次非受迫性失误。

  在网球的世界里,即便充满意外、惊喜甚至惊吓,但总归是有据可循。历史交锋战绩、短时期的状态起伏,这些在某种程度上都能对比赛进行预判,但是放在科维托娃身上去看总决赛,似乎毫无意义。她可以瞬间勇猛无比无人能敌,也可以瞬间跌入低潮无法自救,诠释的是所谓“谜一样的女子”。不管是专家还是球迷,不管是对手还是自己,都无从预判。状态二字,有时候更像是运气。

  从技术层面来说,科维托娃已经具备了顶尖实力;从经验来说,正处黄金年龄段的她也已积累到一定量级;从心理素质来说,她也极少会出现瞬间情绪的崩溃。为什么状态却能如此起伏不定?也许疾病是一大原因。2015年罹患单核细胞增多症之后,科维托娃长时间与疾病作斗争,即便已经痊愈,但是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却无法一时间追回。

  放眼网坛,单核细胞增多症带来的打击有时候是致命的,毕竟曾经身处巅峰的索德林患病后一蹶不振再无复出,可也有费德勒这样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先例。科维托娃的未来走向哪里?不得而知。作为旁观者,更多的只能给予祝福。

  对于大多数WTA球员来说,赛季已经结束,可以进入短暂的休整期。可即将领衔联合会杯的科维托娃却需要继续前行,届时她将极有可能再次遭遇同样杀入联杯决赛的莎拉波娃。利用当下这短暂的时间调整、喘息,科维托娃寄希望能够找回状态,更重要的是做到稳定。至于能否用联杯为赛季画上圆满句号?拭目以待吧!

  (Simone)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拉德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