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从失利看到积极一面 健康重返赛场就是最大收获

2015年10月31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不敌科娃莎娃不敌科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莎娃没能延续小组赛中的火热状态,第二盘5-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先后浪费盘点和2个发球胜盘局,最终又在抢七中落败,连丢2局不敌科维托娃。尽管输掉比赛,但俄罗斯美女还是从失利中看到积极因素,重回赛场并保持健康身体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小组赛两胜的莎娃和穆古拉扎被淘汰,反倒是曾经命悬一线的A-拉德和科维托娃最后会师决赛。“这情况确实不常见,这也许就是小组赛有意思的地方。即便开始表现得不太好,但仍有机会赢下比赛。”莎娃这样解释说。

  科娃小组赛中表现一般,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她进攻火力凶猛,这种起伏是否对莎娃的备战有所影响?莎娃说道。“她是高排位的球员、大满贯冠军,我清楚道她能带给我多大惊喜。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见过不少球员的神奇时刻,但我知道她可以表现出的水准,她今天就展现出来了。”

  遗憾告别新加坡,但总决赛中莎娃也不无收获,小组赛中精彩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最重要的是她以健康的身体回归赛场。“我现在身体状况不错,能应付艰苦的比赛。有一些东西我不敢确定,比赛打得还不够多。回到球场期待下一场的那种感觉太好了。不管你多刻苦训练、做多少有氧运动,都和在球场上是完全不同。这一周我收获了很多,很多细小的难去解释的事情,走上球场时才会有的感觉。”

  07年的总决赛,莎娃在和海宁的巅峰对决中找回自信,转眼在第二年拿到澳网,今年同样在总决赛中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这是否让俄罗斯人对2016更有信心,玛利亚的回答非常谨慎。“很难去比较,21岁我还做了手术。还有很多很多的例子,有些好的和不好的。当然我要从这周的比赛中找到积极的因素,我赢下了3场比赛,我努力过,非常期待明年的表现。”

  (stefan)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莎娃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