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拉德惊险逆转穆古鲁扎 生涯首进年终决赛

2015年10月31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德首进年终决赛拉德首进年终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5年女子网坛的年终盛宴、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展开了单打首场半决赛的争夺,白组豪取三连胜的二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迎战红组第二名、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经过2小时39分钟苦战,拉德万斯卡以6(5)-7/6-3/7-5逆转获胜,结束了对穆古鲁扎的四连败晋级决赛。

  穆古鲁扎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法网再度杀入八强之后,温网一举来到决赛,也首次突围TOP10行列。在亚洲赛季大获成功之后,她又在总决赛小组赛以不败战绩、首次参赛就来到四强,同时在即时排名上力压莎拉波娃排在第三。拉德万斯卡本赛季直到来到草地才开始复苏,温网四强的成绩助她重返前十,此后的亚洲赛季也有出色发挥。在小组赛中,1胜2负的她凭借盘分优势惊险晋级。两人此前六次交手穆古鲁扎拿下了最近四次碰面的胜利,其中就包括一个月前在中网三盘逆转获胜。

  首盘比赛由拉德率先发球,她在平分之后遭到破发。接下来穆古鲁扎的发球局也表现平平。被对手回破追平。第四局波兰人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她在第二分上二度完成破发。接下来又轻松保发之后,拉德万斯卡连下四局4-1领先。第七局穆古鲁扎开始反击,她直落四分破发之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把比分追至4-4平。此后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拉德万斯卡没有保住3-0的大好开局,反而是被对手6-4先拿到盘点,穆古鲁扎以7-5的小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穆古鲁扎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攻破城池,第三局二号种子的发球依旧没有起色再度遭遇破发,拉德万斯卡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第六局她15-40送出破发机会,在ACE球挽救一分之后,拉德送上双误大礼让对手回破至2-4。第九局来到波兰人的发球胜盘局,她在三次平分之后保发,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西班牙小将依旧慢热,她在首个发球局再度被对手破发,拉德万斯卡很快又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穆古鲁扎并未放弃比赛,她先是在第七局回破,又在第八局15-40落后的危局下连得四分保发,把比分追到4-4平。第12局来到穆古鲁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在挽救了第一分之后,她还是遭到致命破发,让拉德万斯卡以7-5拿下比赛胜利,波兰姑娘将在决赛中迎战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的胜者。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拉德年终总决赛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