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内塔盼在罗马办退役仪式 最难忘比赛非美网决赛

2015年10月30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内塔佩内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佩内塔两盘不敌莎拉波娃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赛后佩内塔一如平常的向观众挥手致意,简单地给几个球迷签过名之后,她就匆匆离开了球场。新闻发布会上同样看不到任何伤感的情绪,意大利老将高度评价双方的表现,称能够和莎拉波娃这样优秀的球员进行最后一场比赛非常开心。此外,佩内塔透露退役仪式会在几个月之后举行,地点也许选在罗马。

  佩内塔在第一盘曾经率先破发拿到过4-3的领先,不过随后她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也彻底进入了莎娃的时间。“我想我今天打得不错,在第一盘我们两个人都打得很好,我只是在第八局当中犯了一些错误,我发出了两个双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莎拉波娃的表现非常不可思议,我不记得她以前打得这么好,她在第二盘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无论是发球,底线还是网前都非常完美。这是属于她的一天,但也是属于我的一天,我想我也打出了自己的网球。”

  这也是佩内塔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但是意大利老将却显得异常的平静。“我真的感觉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在新加坡打球,和莎拉波娃这样的大满贯球员来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对我来讲非常完美。当下我不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我真的感觉非常普通,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是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方式去说再见,输给这样一位冠军球员我是无话可说的。我想我会怀念这一切的,我们这些球员就像是一个家庭一样,无论相互之间是否说话,是不是好朋友,但是每一周你都会看到这些类似的面孔。但同时我更怀念我的比赛,当我走上中心球场的时候我觉得很开心,不过我想我不再有这样的机会了,但是我同样也很高兴能够开始人生的新阶段。”

  佩内塔完成最后一战后匆匆挥手告别现场球迷,赛后当被问道为何匆匆离场时,佩内塔说道:“我不喜欢眼泪,我清楚如果留在现场的话,我肯定会掉泪。我可能会在几个月之后才会举行自己的退役仪式,我不太清楚,也许会是在罗马。我不喜欢哭,如果我在现场举行退役仪式的话我肯定会哭的。我曾经有过很多的伤病,职业生涯也有过很多停顿,我时常需要从零开始,我想这已经成为了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了。我还没有收到我的美网冠军奖杯,我大概会在圣诞节的时候才会收到,我还没想好把它摆在哪里呢,我想我会把它放在我住的巴塞罗那家里吧。”

  发布会的最后佩内塔回顾整个职业生涯,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印象最深的那几场比赛。“我记忆中最好的比赛就是在罗马对阵佩特洛娃的那场比赛,那个时候我还很年轻,我不记得我多少岁,她当时是世界第四,前两盘她把我打得很惨,我丝毫没有还手的机会,但是我竟然在第三盘6-4赢下了,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观众们也非常疯狂,现场就像一场足球赛一样。至于其他的比赛,在纽约的美网决赛也是非常不错的,和哈勒普的半决赛也相当精彩。”还有记者问佩内塔是否考虑担任意大利联合会杯队长,佩内塔表示有这个可能,但自己认为斯齐亚沃尼更适合这个职位。(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佩内塔莎娃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