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谈红土训练优势 未决定明年是否征战双打

2015年10月29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拉扎比赛中穆古拉扎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循环赛的争夺,2号种子穆古拉扎6-4/6-4轻松战胜德国名将科贝尔,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同时将今年与对手的交战纪录刷新到4胜1负。

  今年是穆古拉扎第一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单打比赛,能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的成绩实属不易,她也坦言由于是第一次参赛,对可能会发生的情况完全无法做出预判,只希望能做到最好尽力赢得比赛。

  只有22岁的西班牙姑娘,今年上升势头正猛,继在温网获得亚军之后,又在亚洲赛季取得一冠一亚的骄人战绩。这不禁开始让人们讨论,她能否女子网坛未来的领军人物。对此,穆古拉扎表示虽然很高兴大家能对她给予厚望,但自己并不会考虑太多,一切随遇而安。

  从小在西班牙长大的她,也和大家分享了在红土上训练的体验,并做出了强烈的推荐。“如果我给小女孩做教练的话,我一定会让她从红土场开始训练。红土场的球速更慢,可以让你对如何击球有更多的感悟,可以充分的去体会击球的感觉,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选择更好的击球方式。而且在红土场训练意味着回合会很多,你就需要更多的奔跑,这对锻炼移动能力和身体素质非常有帮助。”

  穆古拉扎在征战单打的同时,也与同胞好友纳瓦罗搭档出战双打的比赛,她们的组合同样入围了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两人将在今天下午与詹氏姐妹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的争夺。双线作战虽然让她感到有些疲劳,但她不愿放弃任何一边的比赛。“我今年很多时候都是单双打同时参赛,能够全部入围总决赛是对我一年努力的肯定。双线作战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我现在对单双打的比赛都充满动力,我希望在两边都能赢得更多的比赛。但我知道这会让我更疲惫,这确实是在冒险。”

  明年将是奥运年,这对西班牙组合迎来为国争光的好机会,但穆古拉扎透露,明年是否会继续合作还尚未决定,即使继续配对参加双打,也一定会大大减少参赛数量。

  (柒晴)

文章关键词:穆古拉扎年终总决赛双线作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