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穆古鲁扎四连胜科贝尔 迎两连胜未失一盘

2015年10月28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鲁扎完胜科贝尔穆古鲁扎完胜科贝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5年女子网坛的年终盛宴、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展开了单打第四日的争夺,白组第二轮的对阵双方是二号种子、风头正劲的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和六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最终穆古鲁扎以6-4/6-4连续第四次击败对手,也收获了小组赛两连胜。

  在今年的温网夺得亚军进入前十之后,穆古鲁扎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代球后的有力接班人。在此后的亚洲赛季,她也豪取一冠一亚成为最大赢家,在冠军积分和世界排名上超越了前辈莎拉波娃。凭借出色的球技和灿烂的笑容,穆古鲁扎在场外也是人气急升。科贝尔在今年拿下了四个冠军头衔,此前的亚洲赛季四站拿下了超过800个积分,但是疲劳作战也成了防守型打法的德国人的隐患。两位球员一共六次交手各取得了三次胜利,二号种子在今年法网、温网、武汉三站大赛击败对手,近期战绩明显占优。

  首盘首局比赛穆古鲁扎就完成了破发,她在第二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取得了2-0的优势。第四局西班牙人再度送出破发点,科贝尔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2-2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八局过后依旧是4-4平分秋色。第九局德国姑娘一上来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穆古鲁扎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她连得三分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比赛科贝尔15-40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追至平分,随后又经过三个平分苦战保发。在第三局再度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德国人在第五局的发球局终告陷落,穆古鲁扎在第二盘的第六个破发点上得手之后率先破发。不过六号种子并未放弃努力,她先是在第七局逆转保发,又在第八局回破把局分追至4-4平。关键的两人几经平分之后穆古鲁扎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40-0手握三个赛点,在第二分上拿下6-4结束了比赛,取得了第二场小组赛的胜利。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科贝尔穆古鲁扎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