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不关注是否出线 谈祝贺佩内塔称更愿雪中送炭

2015年10月28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握拳庆祝莎娃握拳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和哈勒普的强强对话中,莎娃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能力。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帮助她赢下艰苦的大战,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先机。下一场面对克星佩内塔 ,俄罗斯美女直言比赛将非常艰苦。被问到是否在佩内塔赢下美网后发去祝福时,她冷冷的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凑热闹更愿意雪中送炭。

  第二盘5-1大比分领先后,莎娃突然失去了准星,被哈勒普连胜3局追至4-5。“更换新球后,她打得更有侵略性,比之前更有深度。我没能执行好比赛的策略。”紧接着她继续说。“最后一局 0-15时的反手压线的制胜分让我如梦方醒。我可能会整晚都回想那个时刻,是它给了我额外的动力。”

  至于为何两场都在大比分领先时被追回,莎娃回答说。“这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防守做得很好,赢得了很多多拍较量。因为很久没有比赛,当时领先时没有Hold住,我会处理的更好。”

  每年的赛季末,关于赛程的问题就不绝于耳,是否因为冗长的赛季导致球员受伤,莎娃也有她的看法。“但和其它人比,我每个赛季参赛的数量很有限。体育对身体的要求极高,一年中球员 有10个月辗转世界各地比赛,你要有目的的则噻。我是在赛季中期受伤,并不赛季末的时候,不能说是赛季过长所致。”

  温网之后,莎娃就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武汉才宣布复出,不过刚一亮相俄罗斯美女就又受伤了,休养多日后,她以100%健康的身体出战新加坡的比赛。“如果身体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 我就不会再飞回亚洲。我飞到欧洲进行治疗,恢复训练后的感觉不错,当然武汉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准备好了。我有几个月没打比赛,身体上感觉不错,但那时候我有些盲目的乐观。在比赛 中的时候,我的小臂开始隐隐作痛,你无法确定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你需要学会适可而止。”

  小组赛最后一轮,莎娃迎战已经3连胜她的佩内塔,展望比赛的时候她认为会是一场苦战。“在这里我恢复了健康,两场比赛都经受住了考验。接下来的比赛也很艰苦,我们之前的比赛总是很艰苦。上一场是在印第安维尔斯,那场比赛我将胜利拱手相让。”谈到佩内塔后记者追问是否给在美网决赛后,她有给意大利人发祝福的短信。莎娃高冷的回应说。“我通常是在你不幸时雪中送炭的人,这比你成功后大家都给你发信息更有意义,不是吗?

  两连胜后,莎娃小组出线的形势喜人,不过这并不是她当下关注的重点。“在总决赛中,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出线形势。我现在更关注的是能不能健康的、强壮的、有竞争力的通过这三场考 验。如果我晋级了,就会准备下一场比赛,从一开始我就是这样的目标。”

  (stefan)

文章关键词:莎娃佩内塔哈勒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