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佩内塔首盘3-5后逆转 击退拉德取年终首胜

2015年10月27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内塔比赛中佩内塔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5年女子网坛的年终盛宴、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展开了单打第三日的争夺,红组第二轮首先出战的是赛会五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和七号种子、新科美网冠军佩内塔。在首盘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佩内塔以7-6(5)/6-4击败对手,拿下个人总决赛首胜。

  拉德万斯卡上半赛季的表现率受质疑,不过自从温网杀入四强之后,这位TOP10的老面孔凭借亚洲赛季的表现再度来到总决赛。她在东京和天津拿到两个冠军,加上中网四强的表现收获颇丰。佩内塔在美网拿下冠军可以说是近几年女子网坛的最大冷门,这位33岁的老将在临近退役时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美网之后她表现平平,首轮惨败的她状态并不理想。两人此前八次交手拉德万斯卡赢下五次,其中就包括今年多哈仅丢两局横扫。对于两位首轮遭遇败绩的球员来说,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战役。

  首盘比赛佩内塔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拉德万斯卡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良好开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六局美网冠军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3-3平。波兰姑娘在第七局二度破发,并且在第十局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30-30平之后佩内塔连得两分回破,此后两人各自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比赛进入到抢七局。抢七前半程双方3-3平手交换场地,意大利人6-4拿到盘点,拉德在挽救了一分之后还是无力回天,5-7输掉了抢七。

  第二盘双方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前六局过后没有任何破发机会,两人战至3-3平。第七局拉德万斯卡一上来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她在挽救了前两分之后在第三分上被对手率先破发。第九局已经是波兰人没有退路的一局,两人激战了四次平分,她先后三次挽救破发点兼赛点保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意大利老将40-0手握三个赛点。她毫无悬念的拿下首个赛点,以6-4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也是这位33岁老将在总决赛收获的第一场胜利。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佩内塔总决赛拉德万斯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