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3日看点:哈勒普挑战莎娃 力争首胜对手

2015年10月27日12:4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小组赛首战很轻松哈勒普小组赛首战很轻松

  新加坡 - 当WTA年终总决赛签表公布的时候,哈勒普VS莎娃这场焦点大战就成为了大家讨论的重点。

  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进行,既是焦点之战那这场对抗都有哪些看点呢?

  (1) 哈勒普(罗马尼亚 #2) vs (3) 莎拉波娃(俄罗斯 #4)

  交战记录: 莎拉波娃五战全胜占优

  1) 哈勒普在周日进行的小组循环赛第一场比赛中状态出色

  哈勒普小组循环赛首场比赛对阵佩内塔,状态出色的罗马尼亚人仅用时70分钟就以6-0, 6-3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报了美网半决赛负于对手之仇(点击收看比赛集锦视频)。

  2) 莎拉波娃在首场比赛中获得了一场有着特别意义的胜利

  莎拉波娃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鏖战了将近三个小时,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 6-3, 6-4的比分逆转战胜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是俄罗斯人自温网以来完成的第一场完整的比赛(点击收看比赛集锦视频)。

  3) 哈勒普vs莎拉波娃,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有望晋级半决赛

  谁能晋级半决赛有以下这几种可能:

  - 如果在今天的第一场女单比赛中佩内塔击败拉德万斯卡,哈勒普若能击败莎娃就能晋级半决赛。

  - 如果拉德万斯卡今天赢了佩内塔,莎娃若能击败哈勒普就能入围半决赛。

  - 不管今日第一场女单比赛结果如何,如果哈勒普能够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她就能晋级半决赛。

  4) 莎拉波娃虽然在与哈勒普的交战记录中占优,但是……

  莎拉波娃虽然赢下了与哈勒普全部五次交手,但是其中最近三次交战哈勒普都把比赛逼入了三盘大战,这三场比赛都是发生在去年:马德里站、法网和辛辛那提站。

  5) 在去年的总决赛上哈勒普在小组循环赛中表现非常出色

  在去年的小组循坏赛阶段,哈勒普在第二场比赛中击败了小威。这场比赛是小威职业生涯中所得局数最少的比赛之一,而且哈勒普也成为了WTA历史上第一位击败现任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球员。

  6) 哈勒普充满自信再战莎拉波娃

  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谈起即将发生的跟莎拉波娃的这场对抗时,哈勒普这样说道:“对于这场比赛,我有一积极的想法。当然,比赛我可能会输,也可能会 赢,但结果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希望自己能比在去年法网决赛中时要表现得更好。跟她的比赛要怎么打,我现在有了一定的经 验。”

  “我希望我也相信在与她的比赛中我有赢的机会,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与她再交手。”

  7) 莎娃今天有望创下个人总决赛里程碑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中在WTA年终总决赛中的战绩为19胜10负,如果今天能够获胜,那这将是她在总决赛上的第20胜。现役球员中除了莎娃之外,只有小威在总决赛上取得过两位数的胜利——26胜。

  8) 哈勒普今天有望成为本赛季第三位达到50胜的球员

  哈勒普本赛季目前的战绩为49胜15负,只要再赢一场比赛就能达到50胜,并成为本赛季第三位达到50胜的球员(小威和科贝尔目前都是53胜)。

  9) 如果今天能击败莎娃,那俄罗斯人将成为哈勒普本赛季战胜的排名最高的球员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哈勒普击败了的排名最高的球员是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沃兹尼亚奇(迪拜站半决赛)。到目前为止她与TOP4球员的交手战绩是两战皆负,分别在迈阿密站和辛辛那提站两次输给了小威。

  10) 巧合的是,哈勒普也可能成为莎娃本赛季战胜的排名最高的球员

  莎拉波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战胜的排名最高的球员同样也是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沃兹尼亚奇(马德里站半决赛)。她与TOP4球员的交战记录也是两战皆负,分别在澳网和温网两次输给了小威。

  其它看点:

  今天的第一场女单比赛将在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和7号种子佩内塔之间进行。拉德万斯卡若能击败佩内塔,那这将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500场胜利。在两人以往交手记录中波兰人以5胜3负的战绩占优。

  在女双比赛中,2号种子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将迎战3号种子詹咏然和詹皓晴姐妹。5号种子加西亚/斯莱伯尼克将对阵8号种子纳瓦罗/穆古卢扎。

  此外,今天还将进行WTA元老赛:奥斯丁和桑切斯-维卡里奥搭档对阵巴托丽和纳芙拉蒂洛娃

文章关键词:哈勒普莎娃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