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小师妹:现阶段目标中考 小威or莎娃更想成后者

2015年10月26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给储佳玉颁奖李娜给储佳玉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 除了李娜和朱琳,今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另一张中国面孔就是年仅14岁的储佳玉,她在U14比赛中勇夺最后的女单冠军。

  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夺冠后的小姑娘还是略显激动,“感谢WTA和中国网协能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我也体验到了准大牌的感觉。决赛虽然刚开始大比分领先,但被对手追了上来,心里有点焦虑,但总体来说赢了还是挺不容易的,要多谢我自己。然后就是感谢教练和爸爸妈妈对我的支持有她们才有我今天。”

  武汉训练 师从李娜前教练

  可能大家对储佳玉这个名字还不熟悉,其实她师从李娜的前教练余丽桥,可以算是娜姐的小师妹,“我叫储佳玉,出生在河北保定,现在在武汉训练,教练是余丽桥。”

  余丽桥一贯的严格教学大家都有耳闻,“现在没有那么严格,慈祥很多了,没有李娜姐姐说的那么严重。她在训练中非常非常严谨地要求,但是在比赛让我们自由发挥。我跟余教练时间不长,才一年半,快两年。”

  九月份,储佳玉在武汉第一次见到了自己教练的得意门生李娜。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偶像,小姑娘很是紧张,“那时候我太紧张了,动作都僵硬了。”中国金花给了她很多建议,让小姑娘受益匪浅,“技术上,她让我击球点靠前点。其实今年我技术主要改进的就是击球点靠前这个问题,现在可能也没有提高多少吧,但是比原先好一点。娜姐还说,跟着余教练,心理承受能力肯定要特别好,然后我想应该也是的。因为余导她是这样的,训练对我们非常严格,但是比赛就让我们随心所欲了。”

  现目标中考 学业打球都得兼顾

  除了打球,储佳玉现阶段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学习,14岁的这个年龄正是求学的好时光,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我没有上学。但也在学习,在准备明年中考,我想先把学习打好基础,再来打网球,毕竟我的本职还是一个学生。”她现在的目标就是把中考考好,“对网球没有太大规划,短期目标就是把中考(明年)考好。”

  “想考我们家乡的一中。我原先学习和网球都好,六年级之前是半天打球半天上课,然后现在就成天打球了,也没有再回去考过。初一摸底考了一次,数学95好像,英语88,语文忘了,好像90多。”

  不过要想打球和学习两头兼顾还是不太容易,“上午下午都是打球,但晚上时间特别紧,一回家就打球。然后我还有时间,半天休息的时候,我就会去打下架子鼓,然后晚上再回来自习。”

  打不出来或放弃 母亲不愿女儿太苦

  打球累还是学习辛苦?对此,小姑娘表示打球压力更大些,背负的东西更多些,“其实吧,打球的压力更大点。毕竟,职业化,还要背负那些舆论,什么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如果你打好了,就能证明自己,但打不好,就会背负很多舆论,受到很多人质疑。”再加上,母亲也不希望她走上职业化,怕她太苦太累,“我妈不想我成为真正的(职业)那种,当然正在努力往那边发展,如果真的打不出来也没关系。”其实小姑娘原先拿起网球拍的原因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小时候,体质太弱,总是生病。”

  梦想不是成为职业球员 小威OR莎娃会选后者

  对于大多数小球员来说,她们的梦想都是想成为下一个小威、莎娃或是排名进多少之类的,但储佳玉的梦想和她们完全不同,“我现在还没有特别多的规划,更倾向于WTA的总监,赛事监督、赛事推广这块,挺不好意思说的。”对于WTA两位红人小威和莎娃,小姑娘明显表示更想成为俄罗斯美女那样的球员,“莎拉波娃和小威,小威拥有力量、头脑和冠军,莎拉波娃有美貌、金钱、人气,我妈更想我成为莎拉波娃那种人。”

  (double)

文章关键词:中国莎娃14岁小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