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莎娃苦战近3小时逆转拉德 迎4个月来首胜

2015年10月25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比赛中莎娃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5年女子网坛的年终盛宴、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展开了单打首日的争夺。在红组的第二场较量中,三号种子、五度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与五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狭路相逢。经过2小时47分钟苦战,莎拉波娃以4-6/6-3/6-4逆转对手拿下胜利。

  莎拉波娃在前半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定,澳网亚军、温网四强和两个高级别赛事的冠军都让她紧随小威之后稳坐世界第二宝座。但是她在下半年缺席了整个美网赛季,此后的亚洲赛季也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就早早收场,伤病让俄罗斯美女损失惨重,能在总决赛恢复几成功力也成疑问。拉德万斯卡凭借亚洲赛季的突出表现也在总决赛名额争夺中出线,波兰人的状态逐渐回归。两人此前多达14次交手莎娃12胜2负遥遥领先, 今年的唯一交手是在联合会杯,俄罗斯人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第三局她就小遇挑战,苦战四个平分之后才艰难保发。第四局拉德30-40送出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她先后两次挽救危机拿下这一局,双方战至2-2平。第七局俄罗斯人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逆转保发,拉德万斯卡随后拿下发球局,前半程过后两人比分胶着4-4平。关键的第九局,莎拉波娃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她在挽救了一次危机之后遭遇破发,拉德随后保住发球胜盘局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三号种子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很快就取得了3-0的美好开局。拉德此后并未放弃抵抗,她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紧咬比分,又在第七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莎拉波娃先后扳回两分,但是在第三分上还是遭到对手回破。不过她随后在第八局二度破发,并且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顺利拿下第九局之后,五度大满贯冠军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第二局两人再度陷入苦战,在经历了七次平分、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莎拉波娃才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气势大振的俄罗斯人随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3-1保持领先。第七局五号种子在15-40落后时追至平分,但是她浪费局点二度被对手破发。不过她此后连破带保,把比分迫近到了4-5。莎拉波娃在第十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带出赛点,但是她的双误让比分回到平分。第二个赛点她没有浪费机会,以6-4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7分钟,总得分上莎拉波娃仅仅是111-110领先一分,莎娃发出了8个ACE同时也送出12次双误。她在关键分上表现出色,挽救了14个破发点中的11个。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总决赛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