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坦言球员都面临疲劳参赛问题 不惊讶小将崛起

2015年10月24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出席赛前发布会A-拉德万斯卡出席赛前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在当地时间周五举行了抽签仪式,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与哈勒普、莎拉波娃以及佩内塔处于红组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A-拉第7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而她也表示,这一次的入围和11年一样幸运。“11年我在亚洲赛季连续在东京和北京夺冠,帮助我直接从第14名升到第8名。今年情况十分相似。在亚洲赛季开始前,我觉得自己没什么机会。有那么多姑娘都在为总决赛的门票拼搏,大家都知道入围有多困难。5到15名的球员入围的机会都差不多。当我在东京夺冠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一定的机会,能够第7次来到这里参赛,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为了能够入围,A-拉在进入亚洲赛季后,开启了疯狂抢分模式。她在东京、武汉、北京、天津连续四周参赛,最终凭借2冠1四强的成绩为自己抢得了一张宝贵的总决赛门票。在前不久的采访中波兰姑娘曾表示现在的赛季太过漫长,理想的赛季应该在9个月左右,但她依然拖着疲惫的身体奋力征战,她也坦言大家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这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赛事,但可惜它偏偏在赛季末的时候才进行。我们每个人都在让自己突破身体的极限,努力在这里打出最好的网球。这里的比赛从来都不轻松,尤其是在连续多周参赛之后。但一直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它本来该有的样子,我们都面临这样的困扰。”

  今年入围总决赛的8名球员中,年龄最小的当属穆古拉扎,在本赛季已经与这位西班牙小将有过4次交手的A-拉表示,一点都不惊讶她今年的崛起。“我们很多年前在迈阿密的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我取得了胜利,但已经能看出她巨大的潜力。我相信她接下来几年也会处于顶尖位置。”

  (柒晴)

文章关键词:A-拉德万斯卡年终总决赛穆古拉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