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决赛十大看点:莎娃优势大 佩内塔谢幕战

2015年10月24日11: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头号种子哈勒普头号种子哈勒普

  经过了一整个赛季的沉淀,临近赛季末,所有人的目光都慢慢转移到了年终盛事——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 (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上。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排名前八的顶尖球员们将齐聚新加坡争夺高达700万美元的总奖金。

  随着萨法洛娃宣布入围,第45届WTA年终总决赛参赛阵容尘埃落定,今年的八位参赛选手是:哈勒普、穆古卢扎、莎拉波娃、科维托娃、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科贝尔、佩内塔和萨法洛娃。

  以下是本届年终总决赛的十大看点:

  1。哈勒普还从未在像总决赛这样级别赛事上担任过头号种子。

  几周前,哈勒普在强制顶级赛中网公开赛上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但是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网球赛事,罗马尼亚人还从未担任过大满贯赛事或WTA年终总决赛的头号种子。哈勒普能否在新加坡收获一个分量很重的冠军呢?

  2。穆古卢扎喜欢与顶尖高手对决,能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的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通过一年的努力穆古卢扎从赛季初的第24名到现在世界排名第四,在这个赛季中西班牙人在对阵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的比赛中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 状态。11次与TOP10球员交手,她的战绩是7胜4负,而且在四场失利的比赛中有三场比赛她也都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逆转的(唯一一位直落两盘击败她的 球员是小威,比赛地:温网)。

  3。在目前已经入围的球员中,莎娃在与她们的对阵纪录中胜绩均占优

  莎拉波娃对阵入围今年总决赛的其他七位球员的总战绩为36胜13负,在这七位球员中只有一位在与莎娃的交战记录中占优——佩内塔3胜2负。莎拉波娃是否会在小组循环赛阶段就遭遇意大利人呢?抽签结果如何将在周五揭晓……

  4。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有一项成绩是其他球员无法匹敌的

  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在最近五年时间连续五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从2011年以来在入围过总决赛的球员中没有其他球员取得过这样的成绩。

  5。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一同努力让各自的奖金额突破2000万美金

  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在新加坡参赛期间,两人的奖金额都有望突破2000万美元——目前拉德万斯卡奖金额为$19,373,713,科维托娃奖金额为19,247,180。此前共有11位女球员奖金额超过了2000万美元。

  6。科贝尔本赛季已经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战绩

  科贝尔本赛季夺得了查尔斯顿、斯图加特、伯明翰和斯坦福站的冠军,是自2007年以来第一位在同一年里在绿土、红土、草地和硬地赛事中均夺冠的球员。2007年扬科维奇也有过此壮举,夺得了硬地赛奥克兰站、绿土赛查尔斯顿站、红土赛罗马站和草地赛伯明翰站赛的冠军。

  7.WTA年终总决赛将是佩内塔参加的最后一个WTA赛事

  在美网收获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后,佩内塔宣布将在今年年底退役。还有什么能比在总决赛这个舞台

  上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好的地方呢?

  在与前4号种子交战记录中,意大利人与哈勒普、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的战绩均占优,只有对阵穆古卢扎战绩为三战皆负。

  8。本届总决赛有两位球员将单双打双线作战

  萨法洛娃和穆古卢扎在今年WTA年终总决赛中双线作战,同时兼顾单双打的比赛。两人的搭档分别是马泰克-桑兹和纳瓦罗。

  此外,保持双线作战的还有加西亚,这位WTA新秀除了要出战总决赛女双比赛(搭档斯莱伯尼克)外,还要参加WTA新秀邀请赛。

  9。今年总决赛的替补球员同样星光熠熠

  今年的替补球员是世界排名刚进前十的巴辛斯基和大家非常熟悉的网球明星大威。她们俩分别是赛会的第一替补和第二替补。今年是巴辛斯基第一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不过总决赛这个舞台对大威来说一点都不陌生,美国人曾在2008年夺得了总决赛冠军。当时总决赛是在多哈举行的。

  10。双打阵容同样是全明星阵容

  世界上最好的女双选手们也都齐聚新加坡:

  辛吉斯&米尔扎(瑞士/印度)

  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美国/捷克)

  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匈牙利/法国)

  加西亚&斯莱伯尼克(法国/斯洛文尼亚)

  詹皓晴&詹咏然(中华台北/中华台北)

  科普斯-琼斯&斯皮尔斯(美国/美国)

  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捷克/捷克)

  穆古卢扎&纳瓦罗(西班牙/西班牙)

文章关键词:年终总决赛莎拉波娃佩内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