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看点之莎娃:曾留美好回忆 盼伤势痊愈

2015年10月22日13:5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04年年终冠军莎娃2004年年终冠军莎娃

  新加坡 - 经过了一整个赛季的沉淀,临近赛季末,所有人的目光都慢慢转移到了年终盛事——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上。届时,全世界最闪亮的网球明星们都将齐聚新加坡,这其中便包括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以下是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上关于莎拉波娃的五大看点!

  1.在过往的WTA年终总决赛上,莎娃曾为自己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2004年,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第一次参加了WTA年终总决赛并一举夺冠。在与小威的决赛中,莎娃在决胜盘面对0-4极为不利的局面时顽强地连下六局,最终以4-6, 6-2, 6-4的比分逆转获胜。

  2.2004年之后莎娃又两次闯进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

  2004年并不是莎拉波娃唯一一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此后俄罗斯人又在2007和2012年入围决赛,不过两次分别负于海宁和小威。 2007年的年终总决赛在马德里举行,莎拉波娃与海宁的决赛鏖战了3小时25分钟,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用时最长的女单决赛。虽然最终莎娃以5-7, 7-5, 6-3的比分惜败,但俄罗斯人赢得了西班牙球迷们的心。

  3.本赛季莎拉波娃将世界第二的排名维持的周数比其他球员都长

  整个赛季世界第一的称号被小威牢牢锁定,不过世界第二的排名几次易主。今年莎拉波娃世界排名第二长达25周,其余两位排名到过第二名的分别是哈勒普和科维托娃,她们俩分别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保持了11周和5周。

  4.莎拉波娃伤势痊愈复出

  由于腿部和前臂先后受伤,莎拉波娃的夏季和秋季赛季基本全部报销,自温网之后到参加总决赛之间这段时间俄罗斯人只打了一场比赛。WTA年终总决赛之后还有联合会杯的比赛要打,为了参加这两个重要赛事莎拉波娃将尽全力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

  “新加坡和联合会杯都是我的重要目标,”莎娃在结束武汉站的比赛后说道,“我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康复,不过我会尽力让自己尽快康复。”

  5.在目前已经入围或有望入围的球员中,莎娃在与她们的对阵纪录中胜绩均占优

  今年莎拉波娃是否能够摘得个人第二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呢?如果过往的成绩可以参照的话,那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是肯定的。因为在目前已经入围的球员中,莎娃在她们的对阵纪录中胜绩均占优:

  5-0 vs 哈勒普

  3-0 vs 穆古卢扎

  6-3 vs 科维托娃

  4-3 vs 科贝尔

  12-2 vs 拉德万斯卡

  2-3 vs 佩内塔

  在目前正在努力为入围总决赛而战的球员中,莎娃在与她们的交战记录中胜绩同样占优(其中,只有普利斯科娃还未与莎拉波娃有过交手):

  4-2 vs 萨法洛娃

  4-1 vs 纳瓦罗

  2015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25日-11月1日在新加坡的室内体育馆内进行,如果您想前往新加坡现场观战,您可以在携程网上购买比赛门票!携程网购票链接:http://wtafnls.com/9q5lye

文章关键词:总决赛莎拉波娃新加坡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