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满意稳定正手发挥 开心刻苦训练取得成效

2015年10月07日13:1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万诺维奇庆祝胜利伊万诺维奇庆祝胜利

  中国,北京 -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5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两位前世界第一的遭遇战中,伊万诺维奇终结了大威廉姆斯近来的连胜势头,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大威廉姆斯带着在武汉站斩获的最近五年半中最高级别冠军来到中网,第一盘率先发难在第七局完成破发4-3领先,随后一局拿到局点只差一分便能将比分扩大到5-3,但塞尔维亚人此时提升状态实现回破,双方继续焦灼首盘比赛进入抢七,最终伊万诺维奇更胜一筹先下一城。

  第二盘上来的走势和首盘类似,大威廉姆斯先以2-0领先,不过伊万诺维奇此时再次发起反击,这次火力全开,塞尔维亚人凶残的正手开始向各个角落轰出制胜分,6号种子连夺六局送出隐形蛋,最终7-6(3),6-2击败大威廉姆斯,昂首晋级第三轮。

  数据统计来看,伊万诺维奇的发挥相对稳定,塞尔维亚人轰出了27个制胜分,只出现了17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大威廉姆斯的失误数量比制胜分还要多出4个(18个制胜分,24个非受迫性失误)。

  凭借这场胜利,伊万诺维奇保留了入围年终总决赛( 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希望——如果她输给大威廉姆斯,那么她将彻底退出总决赛席位争夺。

  “总体上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不只是正手,我的打法也很奏效。”伊万诺维奇说,“我最近训练非常刻苦,温网之后我的团队组建完成,虽然不乏一些变化,但是我认为我们一直都很努力。”

  “我知道自己能够打好,不过还需要时间把各项技术拼凑完整,最近几天我在练习场上的表现不错,很开心能将这样的状态转移到赛场上来。”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很开心能够取得胜利。”

  “我的签表很硬,”大威廉姆斯说,“虽然在交战记录上我领先对手,但是今天我没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击球,我感觉球在到处乱飞。”

  目前伊万诺维奇在和大威廉姆斯的交战记录中扳回一城(3胜9负),她接下来的对手是库兹涅佐娃,塞尔维亚人这次全面占优,10胜3负领先对手,同时最近也取得了对俄罗斯人的四连胜。

文章关键词:大威廉姆斯伊万诺维奇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