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科维奇澄清歧视言论 称赞中网气氛好于武网

2015年10月05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特科维奇比赛中佩特科维奇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中网女单首轮焦点战中,13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迎战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布沙尔在美网因冰浴时摔倒导致脑震荡后,因为后遗症退出了之后的所有比赛,选择了在中网进行复出首秀。但在她2-6/1-1落后于佩特科维奇时,再次因为眩晕无奈退赛,保送对手晋级。

  赛后佩特科维奇表示,感觉这来的太突然,虽然知道她在美网时候发生的事,但因为一直专注于比赛之中,并没有发现对手有什么异样,也透露了当时与布沙尔交谈的内容。“我过去问她出了什么问题,她告诉我她感觉很晕,说还是脑震荡的后遗症,她说训练时候没什么感觉,以为已经没问题了。”“她现在的击球感觉很好,与上半个赛季相比大有起色。”

  佩特科维奇在上周的武汉赛中,由于现场有观众走动,要求主裁用中文提醒现场观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因为“外国人知道应该怎么做”。这一句话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让大家开始怀疑佩特科维奇是否对中国人有所歧视,德国人今天也就此做出了澄清。“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我想要表达的是,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观众对观赛礼仪了解不是很多。就像在德国,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很少,如果我去看比赛,我也会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只是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能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网球赛场的礼仪。”“跟武汉相比,北京的比赛已经办了很多年了,这里的氛围要好很多,观众们更了解网球规则。”

  佩特科维奇下轮将迎战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德国人透露两人在抽签之前还在一起打过训练赛,坦言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柒晴)

文章关键词:佩特科维奇中网歧视言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