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赛季小威历史时刻重现 战功赫赫统领女子网坛

2015年10月02日16:0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豪夺三满贯小威豪夺三满贯

  北京时间周四,小威廉姆斯宣布出于健康考量提前结束自己的2015赛季,世界第一也随之退出了参赛规划上最后两站中网和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

  不过回顾世界第一的2015赛季可谓战功赫赫,下面让我们来细数小威廉姆斯今年的十大历史时刻:

  1)小威廉姆斯是自1988年之后首位在同一赛季斩获三座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球员

  美国人今年赢得了澳网、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也成为了自1988年格拉芙之后首位在同一赛季斩获三座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球员(格拉芙在1988年实现赛季金满贯)。

  2)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从18个增加到21个

  年初小威廉姆斯带着和埃弗特与纳芙拉蒂诺娃持平的大满贯冠军数开启本赛季争夺,三人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在公开赛时代并列第二。现在她则是以21座冠军独居第二,距离排在榜首的格拉芙仅仅有一步之遥,后者以22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的纪录。

  3)小威廉姆斯第二次实现了“塞琳娜式全满贯”

  所谓的“塞琳娜式全满贯”是小威廉姆斯的独家专利,即跨赛季连续斩获四大满贯 的冠军,本赛季已经是美国人第二次实现这一壮举——小威廉姆斯曾包揽了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期间四大满贯的冠军,这次则是从去年美网一直到今年 温网。她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二位做到两次连续夺得四大满贯的球员,第一位当然还是格拉芙。

  4)小威廉姆斯创下了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纪录

  小威廉姆斯在赢得今年温网时的精确年龄为33岁289天,她也是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打破了纳芙拉蒂诺娃1990年在温网创下的这个纪录)。

  5)小威廉姆斯对WTA世界排名掌握绝对统治

  今年有六周的时间小威廉姆斯的积分都领先世界第二一倍有余,这创造了WTA排名系统的历史。在这六周当中莎拉波娃(7月13日到8月2日)和哈勒普(8月24日到9月13日)各占三周。

  6)小威廉姆斯目前有两个赛季都达到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胜率

  小威廉姆斯目前有两个赛季都达到了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胜率——她在2013赛季的胜率为95.1%(78胜4负),2015赛季的胜率则是94.6%(53胜3负)。上一个最高胜率是谁创下的呢?答案是格拉芙,她在1989年以86胜2负的战绩将胜率刷至97.7%。

  7)小威廉姆斯延续了决赛完美表现

  本赛季小威廉姆斯五次杀入决赛全部夺冠,将决赛连胜记录扩大到15场(她在最近32场决赛中斩获30场胜利),世界第一今年的三场败绩都来自半决赛(马德里站、多伦多站和美网)。

  8)目前小威廉姆斯的世界第一已经保持了两年半

  在2013年2月18日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之后,小威廉姆斯再没有将宝座拱手让人,截止到2015年10月5日周一,她将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连续停留138周,总周数也达到了261周,一举超过埃弗特成为历史上世界第一在位周数排行第三的球员。

  9)这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五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小威廉姆斯在美网期间已经锁定今年的单打年终世界第一,这是她在2002年、2009年、2013年和2014年之后第五次获得这一荣誉。

  10)在现行规程下,小威廉姆斯创下了WTA总决赛最快入围纪录

  小威廉姆斯在温网期间获得了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是自2003年总决赛改为八人制之后最快的入围纪录。她也是年终总决赛的五届赛会冠军。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赛季世界第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